【禁聞】中共再施壓「清零」 上海現警民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8日訊】中共極端疫情防控措施不斷升級。近日,中共最高層再次向下施壓,要求堅持「動態清零」政策。隨之,上海當局立下「軍令狀」,宣稱要強化措施,不漏一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之後不久,上海便爆發了激烈的警民衝突。

5號,中共召開了一場政治局常委會。會議號稱,當局的「防控方針是由黨的性質和宗旨決定的」,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並明確要求「打贏大上海保衛戰」。

次日,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要求各級官員「層層立下軍令狀」,推進社會面清零攻堅行動。上海市長龔正則宣稱,要強化措施,開展掃樓、掃街、敲門行動,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網上披露的一份文件內容顯示,上海浦東新區區委書記朱芝松甚至在軍令狀中,提前定下指標,到5月10號要將新增病例至少降低60%,力爭260例以內。他宣稱「即使粉身碎骨,也一定要完成任務」。

美國前陸軍研究院病毒研究員林曉旭博士:「過去中共的所謂「清零政策」還要披一個科學防疫的面紗,但是現在當各地政府需要立下軍令狀,人為地制定一個所謂降低疫情的指標,這樣的情況下,說明他們已經連這塊遮羞布都不要了。那麼現在的防疫當然是徹頭徹尾的一個政治運動。」

美國前陸軍研究院病毒研究員林曉旭博士分析認為,這件事也反映出,目前中共高層內部、中央與地方政府之間的權力鬥爭已經達到了非常尖銳的狀態。

林曉旭:「習近平的權威肯定受到極大的威脅,不管是高層還是地方都在質疑所謂的清零政策所帶來的巨大代價。那麼習近平就必須用更強硬的手段逼迫各地政府立下軍令狀,以這樣的高度來威脅地方政府、逼迫它們配合中央。」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則談到,這個浦東新區區委書記立下軍令狀,說新增病例數必須要降到多少,這明顯就是造假。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因為你並不知道到了那個時候,它真的是能夠下降多少。但你現在先保證我一定要下降那麼多,沒有人現在有未卜先知的那個能力。所以你既然這麼說了,就說明這個東西當中就是造假。也就是說中共高層已經下了命令必須這麼做,但下面的人可能做不到,但是他可以通過造假來做到這一點。」

上海自4月初全面封城以來,一直在為「清零」而嚴厲封控,造成了嚴重次生災難。很多民眾忍飢挨餓,甚至活活被餓死,有的被耽誤就醫而死,有的崩潰跳樓,各類慘劇、亂象不斷上演。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整合醫學中心教授楊景端:「這個次生損害遠遠超過這個病毒本身可能帶來的問題。因為世界其它國家都經歷了這個Omicron的過程,所以我們是完全知道這個Omicron能幹什麼,不能幹什麼。所以次生的這個損害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雖然中共的極端「清零」政策遭到各方詬病,甚至連中共體制內的專家也有人發聲反對。但中共當局執意堅持「清零」。各地的極端防疫亂象愈演愈烈,忍無可忍的民眾也被逼到了被迫反抗的地步。

7號晚間,就在上海立下軍令狀的第二天,上海閔行區顓橋鎮金盛小區便爆發了激烈的警民衝突。

視頻顯示,居民們大喊「暴力執法」、「打人了!」群情激憤,衝出樓門,反抗「大白」施暴。樓上很多居民怒吼並扔下雜物助陣。

居民群毆「大白」,逼迫其逃離,並沿途追趕。視頻中,多名「大白」身上印有「閔行公安」字樣。

據網民披露,金盛小區36樓居民因為食物緊缺,在樓上大喊「要物資」。前來打壓的「大白」將十幾歲的孩子拖下樓毆打。居民們忍無可忍,群起抗暴。

此外,中共的極端封控措施也波及諸多國際公司。中國歐洲商會4月份的一份調查顯示,23%的受訪企業正考慮撤離對華投資。這一數字比年初翻了一翻,達到10年來的最高水平。

編輯/李謙 採訪/駱亞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