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馬克龍宣誓就職 開始第二個總統任期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上個月的大選中獲勝。週六,他在愛麗舍宮宣誓就職,開始第二個五年任期。

當天,由奧朗德的社會黨、極左翼的法國無畏黨、綠黨和共產黨組成的一個新左派聯盟在巴黎郊區塞納聖但尼集會,希望與馬克龍在議會中的多數席位抗衡。

2、英国地方选举 新芬党在北爱赢最多席位

英國2022年北愛爾蘭議會選舉結果出爐,主張北愛迴歸愛爾蘭的新芬黨首次成為北愛爾蘭議會的最大政黨,民主統一黨(DUP)從過去的最大政黨退至第二大黨。

3、菲律賓週一總統大選 兩派互不相讓懸念多

菲律賓週一舉行總統大選,投票選出現任總統杜特爾特的繼任者,以及國會議員、州長、市長和市議員等數千個其他職位。

4、巴基斯坦大橋因冰川湖水量增加被沖垮

巴基斯坦北部一座橋樑週六被沖垮,原因是最近的熱浪導致冰川湖水量增加了40%,涌入溪流致使水位暴漲。

新唐人記者 徐哲 姜迪亚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