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援1.5億元武器 烏總統參加G7領袖會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再來關注俄烏危機的最新情況。美國總統拜登週五宣布1.5億美元的武器援助新計劃,援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入侵。七國集團領袖,預計將在俄羅斯二戰勝利日(5/9)之前的週日(8日)召開視訊會議,並邀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一同參與。

俄羅斯國防部週五(5 月 6 日)發布視頻,顯示烏克蘭馬里烏波爾市被圍困在亞速鋼鐵廠內的 50 名平民被撤離,其中包括 11 名兒童。

烏克蘭指責俄羅斯違反讓所有被困在工廠的平民撤離的停火協議,只允許50人離開。

烏克蘭城市馬里烏波爾,遭受俄羅斯長達 10 週的轟炸,剩亞速鋼鐵廠仍在烏克蘭戰士手中。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已加強對亞速鋼鐵廠的襲擊,並希望在下週一(5月9日)莫斯科慶祝勝利日時,宣布佔領鋼鐵廠。

俄羅斯表示,週六繼續允許平民撤離。

在俄羅斯慶祝二戰戰勝納粹德國的勝利日之前,美國總統拜登週日將與七國集團領導人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舉行視頻會面。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他們將討論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爭的最新進展,普京戰爭的全球影響,表達對烏克蘭和烏克蘭未來的支持,以及展現七國集團的持續團結。」

美國總統拜登週五宣布1.5億美元的武器援助新計劃,將提供更多砲彈、雷達等設備,援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入侵, 並呼籲國會授權動用更多經費。

與此同時,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週五到訪羅馬尼亞的空軍基地,這是她四天東歐之行的第一站。

第一夫人為美軍送上食物和蛋糕,並送來幾瓶番茄醬,贏得陣陣掌聲。

這次訪問,她還將造訪斯洛伐克,了解烏克蘭難民的情況,和流離失所的家庭一起度過母親節。

此外在週五晚,聯合國安理會首次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聯合聲明達成一致。

聲明中表示「對維護烏克蘭的和平與安全深表關切」。但沒有提到「戰爭」、「衝突」或「入侵」的字眼。

國際對於俄羅斯的制裁仍在持續。意大利政府週五下令警方,扣押一艘價值約 7 億美元的豪華遊艇,有媒體說,遊艇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有關。

宣布扣押令的聲明中,財政部沒有透露所有者的姓名,只說與「俄羅斯政府的重要人物」有聯繫。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