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捕3》熱映 獲讚「震撼人的心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新世紀影視新片《抓捕3:特別行動》自發布以來,獲得觀眾很大的反響。紐約律師葉寧看過影片後,激動地表示自己一連看了兩遍,並稱讚影片的藝術造詣很高,能夠震撼人的心靈。

葉寧說,「(影片的)藝術結構,專業藝術造詣是非常高的,因為它可以說是高潮迭起,劇情是跌宕起伏,因為它這個劇情的發展完全是超過了觀眾能夠預想的這樣一種發展線索和結局,而且它用了這樣一種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相結合的這種藝術表達手法,也是非常熟練,非常水到渠成。

「看了以後我可能過些時候還會再重複去看,如果一個藝術作品能達到這種效果的話,那真的是一個非常卓越的、非常傑出的作品。」

不僅如此,葉寧還表示他把《抓捕2》也看了。《抓捕》系列是新世紀影視推出的警察系列影片,以中共體制內公務員群體面對中共的命令,開始獨立思考、反思,並做出改變的心路歷程為線索展開故事。《抓捕3》則講述了女警孫瑞在一次抓捕任務中,偶遇高中好友劉思琴,從而引發一場驚心動魄的「特別行動」。

孫瑞(左一)和刁局長(右一)在劇中相對峙,劍拔弩張。(新世紀影視提供)

震撼靈魂 應讓全世界看到

葉寧律師認為影片講故事的方式引人入勝,讓觀眾投入其中。「劇情非常感人,而且它最後這個結局真的是大快人心。這引起了觀眾的情緒的大起大落,就是一個好的藝術要達到的效果,這些叫做戲劇功夫,或者藝術。戲劇功夫要有高潮,不能一條水平線,或者是一壺溫水的話,不能引起很大的藝術反響,不能抓住觀眾的心理,你這部電影它是屬於那種跌宕起伏的,我看了兩遍。」

他進一步說,「現在看到這個社會上思想和藝術性都達到非常高的水平的作品真的是鳳毛麟角。有些藝術剪輯,蒙太奇的手法用得非常好,它把布景空間、人物的動作都表現得非常好,但內容很空洞,沒有實質性的內容,沒有靈魂。而這部影片是能夠震撼人的靈魂的這樣一個好作品,所以我非常認同這樣的作品,希望能夠在世界各地上映。」

葉寧律師一再表示,希望能讓全世界更多人看到這部影片,包括中國大陸的民眾。他還特意強調,儘管中國網絡封鎖很嚴重,但很多中共官員是有翻牆瀏覽海外網站的特權的,讓他們看到影片非常重要。

另外,「這樣一種(體制內警察的)反抗行動展示在世人面前的時候,它就有巨大的感染力,有巨大的感召力。那麼這就是我看過《抓捕3:特別行動》感覺到的這種心靈上的、靈魂上的震撼。如果能翻成各種外語,能夠讓盡可能多的全世界各國人都能夠了解中國正在發生什麼的話,這種教育意義和影響會是史無先例的,讓全世界越來越多的人知道中國發生了什麼。」

影片感人至深 觀眾熱淚盈眶

法輪功學員劉思琴在獄中仍堅持信仰。(新世紀影視提供)

葉寧回憶影片時說,片中的法輪功學員劉思琴被抓,告別父母親這一情節非常感人,「筆墨運用恰到好處,是非常成功的地方」。還有小女孩找媽媽的情節設計,都給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追查國際」主席汪志遠在觀看影片後甚至用「老淚縱橫」來形容。「真的我都看得老淚縱橫啊,真的很感人。第一影片真實地曝光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一些景象,讓人們看到中共迫害的慘烈,對那些善良的手無寸鐵的法輪功學員迫害的慘烈景象,讓人們感到震驚。第二是在這樣的迫害情況下的法輪功學員不畏強權暴政,影片真實展現了法輪功學員捍衛正義良知的道德與勇氣,真的是氣貫長虹,感人。」還有正義法庭的設計,都讓他覺得震撼和感動。

葉寧律師還表示,影片中展現的中共對法輪功迫害的場景非常真實,他並讚揚法輪功學員冒著壓力、堅持不懈地和平反迫害的壯舉。「影片用藝術再現了這二十三年來實實在在發生在中國大地上迫害法輪功的這樣一些真實的場景」,葉寧表示,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迫害及面對迫害表現出的堅忍「感天地、泣鬼神,感天動地」。

他還表示對法輪功學員的人物塑造也是如此,「非法的追捕、迫害,最後把她(劉思琴)酷刑折磨致死,這個情況我們知道是實實在在發生的,完全是一種非理性的、一種瘋狂狀態下進行的這種迫害。我看到這些迫害的慘痛事實的時候,我是熱淚盈眶的。這些法輪功學員特別難能可貴的是,這麼殘酷的迫害下,竟然這樣的(和平)反抗從來沒有間斷。一直到現在,法輪功學員還是在冒著生命危險,冒著家破人亡的危險,堅持宣揚大法的「真善忍」的道理,這個在人類歷史上可歌可泣的這樣一種反抗運動,從來沒有過。」

啟發善念良知 鼓舞正氣

作為律師,葉寧認為影片的結局引人思考,尤其是正義法庭的設計。他說:「這是在我們看得見的、未來必定會發生的、大快人心、正義得到伸張的局面。這種反人類、反人性的罪犯得到公義的審判,得到嚴懲,這樣一種結果是大快人心的。所以這兩種場景的對撞,他們法輪功所受的苦難,和最後罪犯得到懲罰,這兩個戲劇高潮的對撞,迸發出巨大的『核聚變』的效應。」

《抓捕3》最後的正義法庭上,章處長拿出一個收集了迫害者信息的優盤,要提供給「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作為追查的證據。「追查國際」主席汪志遠亦表示,多年來都在收集迫害法輪功的中共打手和官員的信息,與影片中的內容不謀而合。

他說,「正義法庭肯定會有,而且很快就會到來,這是一個全人類的正義法庭。」「越來越多的體制內的人在尋求給我們提供證據的途徑,也有很多實際行動。我們通過體制內的人也獲得了很多很有價值的信息。從現在的情況來看,這樣的人越來越多,因爲整個的形勢在這裡擺著,中共的迫害不得人心,全世界的正義呼聲越來越高,在不久的將來,會像洪水一樣迅猛地到來。這是肯定的。」

汪志遠並表示,影片會對觀眾產生積極的作用。「影片用藝術的方式演繹出了即將要發生的人間正義,表現方式有些戲劇性但很震撼。我相信這個影片對好人來講,可以啓發人的善意和良知,給好人一個光明的前景;對惡人來講,起到了很好的震懾作用,也給他們指出了一條出路,他們唯有停止迫害、坦白交代、悔過自新,並揭露黑幕才能有好的未來。所以這個影片總體來説,是一個非常感人的影片,能夠對社會的道義良知起到促進的作用,能夠震懾邪惡和給好人鼓勵,所以這個影片我覺得會在社會上起到很好的反應。」

汪志遠最後說,「希望多拍這樣的影片,特別是能夠彰顯正義良知,給人們正面希望的影片。」

葉寧律師最後還對新世紀影視做出的努力致敬。「新世紀影視成立並開始製作影片時間不長就推出這麼好的作品來,我是為你們感到驕傲的。感謝你們為自由人類所做的這些貢獻,包括藝術貢獻。」

觀看影片可前往:https://youtu.be/EIhMNBi5658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