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三列有軌電車相撞 唐山轎車撞火車(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6日訊】近期,遼寧大連河北唐山接連發生相撞事故。大連三列有軌電車碰撞,導致乘客受傷;唐山小轎車在過道口與路過火車相撞。

5月5日晚,遼寧大連官方通報稱,當日早上7點17分左右,202路有軌電車發生碰撞。由河口開往西安路方向的兩台202路有軌電車在連山街路口,因後車7-2239號駕駛員操作不當,與前車7-2229號發生追尾。

之後,兩車乘客全部撤離。前車7-2229自行離開。後車7-2239號逆行(向星海公園站方向)退車讓道過程中,緊急制動措施失效,與停在同軌道星海公園站的7-2262號有軌電車相撞。事故導致7-2239號有軌電車駕駛員及7-2262號有軌電車4名乘客受傷。

網傳視頻顯示,7-2239號有軌電車與對撞的電車車頭均被撞毀,玻璃已碎,車頭變形。「大象新聞」報導,目擊者表示,駕駛室車頭部已經被撞平,有5、6人受傷,歲數約在60歲以上。

網民透露,「武漢的有軌電車也是經常和小車發生碰撞,取消不去。」還有網民嘲諷:「這要是大面積停電,大連的有軌電車就成了碰碰車了?」

除了遼寧大連,河北唐山在4日也發生一起相撞事故。

5日當天,唐山豐潤區官方通報稱,4日晚間6點16分左右,豐潤區豐唐聯絡線北京鐵路局唐山機務段西門處一鐵路無人看守道口,發生一起火車與轎車刮碰事故,無人員傷亡。

官方通報並未披露事情詳細經過,也未指明轎車因何沖上了軌道。

網傳視頻顯示,小轎車已越過軌道,正好卡在火車車軌上,與側面駛來的火車撞上。小轎車的後備箱已被撞開。在場的民眾驚呼「哇……」

網民問:「很好奇,轎車是怎麼上去的,是沒有紅燈還是紅燈了強行通行?」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