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農業學院封校40多天 仍爆發聚集性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5日訊】中國各地疫情升溫,雖然許多大學採取封閉式管理,但已經封校逾40天的遼寧農業職業技術學院,近日仍暴發聚集性疫情,感染者眾多。

綜合媒體報導,「五一」假期,位於遼寧省營口市遼寧農業職業技術學院暴發聚集性疫情,4天來已累計通報224例感染者。

對此,遼寧農業職業技術學院5月3日下午發表《致全體同學和家長的一封信》表示,自3月13日實行校園封閉管理以來,學校上下與病毒鬥爭了40多天,「但最終,它還是猝然破防,波及學子,學校最不願也不忍看到的情況還是發生了」。

5月3日,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李樂成到營口市鮁魚圈區指導疫情處置。李樂成去了遼寧農業職業技術學院。但為何封校期間仍有疫情發生,官方和學校未進一步說明。

資料顯示,遼寧農業職業技術學院校址建在營口市鮁魚圈區熊岳鎮,是一所省屬全日制公辦高等職業院校,以農林牧漁專業大類為主體,目前在籍學生14,437人。

營口市本次疫情已波及市內多個區域。營口市疫情防控指揮部5月4日發布通告稱,從5月5日零時開始,對站前區、西市區、老邊區的住宅小區、村(社區)一律實行封閉式管理,並於5月5日6點開始連續展開三輪全員核酸檢測。

5月1日,瀋陽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通知要求,非必要不離开瀋阳市、不要前往營口市。即日起,將營口市全域作為重點關注地區進行管理。

通知還說,對4月25日起營口市鮁魚圈熊岳鎮來(返)瀋陽市的人員集中隔離14天,營口市鮁魚圈區來(返)瀋陽市人員居家隔離14天,營口市(鮁魚圈除外)來(返)人員居家健康監測14天。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