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一年多 中共全國人大前常委于志剛傳猝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5日訊】已落馬的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前委員、中國政法大學前副校長于志剛5月3日晚間猝死。微信公眾號「法度Law」稱,從準確信源獲悉,于志剛死亡消息屬實。

5月4日,網傳消息稱,現年49歲于志剛於3日晚間突發腦溢血死亡。微信公眾號「法度Law」稱,從準確信源獲悉,于志剛去世消息屬實。

2021年1月,于志剛被調查。同年6月,于志剛被雙開;同年8月被逮捕,11月受賄案一審開庭。

于志剛被指控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背棄初心,違背師德師風,收受禮品禮金,接受他人宴請、旅遊;公權私用,搞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私利,並非法收受他人財物。

于志剛还被指控,2013年至2017年,利用擔任中國政法大學教務處處長、副校長等職務便利,非法收受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691萬多元人民幣。

但開庭至今已有半年,官方尚未披露對于志剛的判決結果。

于志剛,河南洛陽人,從2001年起在中國政法大學工作後,曾兩次破格提拔,2002年7月破格晉升副教授,2005年破格晉升教授。2012年5月出任中國政法大學教務處處長,3年後,于志剛任政法大學副校長。

2018年後,于志剛卸任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當選為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委員。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