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上海「賈慶林」火過習 郭聲琨缺席重要會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5日訊】大家好,歡迎來到《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杭州被抓「馬某」到底是誰?至少兩人進入視線;美推出法案稱「中俄是邪惡軸心」,以「習近平」直接命名!上海物資頻傳醜聞,公安掩蓋忙;美最高法要收回墮胎「黃馬甲」,意見遭洩,全美炸鍋。《新聞拍案驚奇

【美國最高法院初步意見:推翻「羅訴韋德案」判決】

美國最高法院有個「羅訴韋德案」的判決,想必大家都聽說過。這是1973年,美國最高法院針對女性墮胎權的具有相當大影響的判決,從那以後,美國從聯邦層級,從最高法院那裡,開始承認和保護墮胎,還以此進一步提出,對限制墮胎權的做法要採取嚴格的「三階段標準」審查。促使墮胎越來越普及化,美國有很多信仰宗教的保守派人士,他們認為胎兒剛在母親懷裡已經就是有生命的個體,墮胎有罪,所以一直以來都想著推翻當年「羅訴韋德案」的裁決。現在,半個世紀過去了,依舊念念不忘。

而現在的美國最高法院的9名大法官中,保守派以6-3的絕對優勢占據多數席位,5月2日晚,美國《政體》雜誌獨家宣稱,獲得了最高法院有關「羅訴韋德案」最新態度的洩露文件,而這份文件正式提出了一個相當震撼的意見,在由9名大法官之一的保守派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執筆的這份「初步意見書」中寫道,現在的最高法院多數意見認為,必須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的判決,認為這種墮胎權的問題,不該由最高法院做主,而是美國民選的議員們來決定,而且強調,相關判決從一開始就大錯特錯,理據也不充分。而目前,美國最高法院有三名保守派大法官,都是川普執政期間提名並成功進入最高法院的。至少那三個人頂著所謂保守派法官的帽子,但他們在2020大選中的表現不是很讓人滿意。而川普在2016年競選的電視辯論中,已經預示了今天可能發生的情形。

目前洩露的意見書,顧名思義,是一份「初步」的東西,大法官們還沒有正式投票,而正式投票很可能要在6月底或7月初。在那之前,相關的意見,包括其中的行文措辭,還有可能被改變,大法官的意志,也有可能受影響而發生改變,所以「初步意見書」還不是最終的結果,要等到最後9名大法官正式投票才算數。因此,這份「初步意見書」在5月2日晚被左派媒體洩露出來之後,立即引致全美好多地方的支持墮胎的人出來集會反對,包括在最高法院門前,都是聚滿了人。相反,不贊成墮胎的保守派,則是歡迎最高法院的這一初步意見。

而這類最高法院的「初步意見書」,應該是處於高度保密狀態,而且此前,在美國歷史上,從來沒有最高法院的「初步意見書」,被這麼洩露出啦,還得到媒體高度報導,這都是內部的東西。因此一定是有人,從中活動,就是要把這個事提前捅出來,阻止相關判決被推翻。《政體》雜誌公開報導這一保密文件的作法,也違背了美國的「司法保密準則」。美國參議院的共和黨人對此很惱火,宣稱要調查並嚴格懲罰涉及此次洩密的人。

假設最高法院最終正式投票後,推翻了「羅訴韋德案」,那會發生什麼呢?至少一開始,人們會看到,美國有超過20個保守派控制的州,將在最高法院推翻判決後,限制或禁止墮胎。不過美國最高法院就算做出了推翻的決定,那也不意味著美國的聯邦法律會強制不讓墮胎,各州有自己的選擇權力。所以將出現民主黨州可能相對支持墮胎,而保守派州反對墮胎的情況。在美國也有人爭論,說如果女性因為非自願導致懷孕怎麼辦,其實有的保守派立法時,也考慮到這點,有靈活應對的先例。不過目前,在正式決定還沒作出的時候,美國的支持墮胎與反墮胎的群體,又要進行一場不可避免的論戰。

不過自由社會就是這樣,無論執政者本人意見如何,都必須允許公眾自由表達意見。在中國大陸就不一樣了,關於中共政府的一切,當局都視為「機密」,也是民間議論的禁區,外界觀察人士,也只能透過規律,來了解現象背後的深層動向。

【「自相殘殺」從未停止 中南海開重要會議 大官缺席】

而中南海看似風平浪靜的表面,從1949年至今,無一刻不是殺機四伏。毛曾讚美的彭大將軍,突然被打倒了;紅極一時的林彪,外逃的飛機被共軍導彈給射下來了;毛的枕邊人江青,毛剛閉眼,連同三個人就被「粉碎」了;趙紫陽也是中共總書記,說被鄧小平搞掉就搞掉;一直到現在的習近平,上台之初,更是拿下了之前高高站在紅朝朝堂之上的多名國級大佬,在重慶唱紅打黑折騰得特起勁的大惡人薄熙來,已經在秦城監獄蹲了好多年,每天為自己寫上訴材料,操碎了心,苟延殘喘的生命在倒數。在中共體制裡面,自相殘殺從不缺席,缺席的是,誰給它來個那麼最後一下子。

現在又接近中共20大,正是緊張時刻,類似事件還可能發生。中南海在4月29日開了兩場會,都是政治局會議,習近平主要談了經濟問題,然而同時引起外界注意的細節是,多名高官缺席。香港《明報》在5月3日發文說,當天中南海會議很重要,央視新聞當天上午就出了相關通稿,而以往都是傍晚才推出,可見會議的重要性,可是,這場會議卻有四分之一的高官缺席。本應有25名政治局委員參與,但是有6個人缺席,包括副總理孫春蘭、廣東上海北京三地的書記——李希、李強、蔡奇缺席,這四個人可能都是因為疫情才不在會上,但還有王晨和郭聲琨,這兩個人沒什麼公開的理由該缺席,特別是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近兩週都沒有公開現身,而他和孟建柱、韓正等人,都被認為是習近平當局宣稱的「孫力軍流毒團伙」的重要分子,而他們的幕後大老闆,則是江、曾。有關郭聲琨的缺席,現在都是圍繞這一點,展開分析。趙紫陽的前智囊吳國光,就在早前接受採訪時說過,最遲今年6、7月份以前,高層政治人物中,就很可能還有人要落馬。

【美推出《軸心法案》 以「習近平」直接命名】

實際上,在當前,習近平自己也是危機四伏。在美國那邊,也在給他施加壓力。4月27日,美國眾議院通過了一項法案,全稱是《評估習近平如何干預和妨礙美國制裁俄羅斯的法案》,英文簡稱縮寫為AXIS act,因此有中文媒體就此翻譯為《軸心法案》,讓人聯想到二戰時期的法西斯軸心國。法案的提出者、肯塔基州的聯邦眾議員安迪‧巴爾(Andy Barr)就有這方面的考量,他說中共和俄羅斯當局是新的邪惡軸心,威脅著國際秩序。而這份法案,直接用「習近平」的姓氏命名,相當罕見,直指責任人。這份法案的主要目的,是要美國政府找出中共以何種形式支援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包括經濟金融、科技方面的半導體等,以及是否破壞了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管制。現在法案已經通過眾議院,之後會提交參議院表決,如果通過,就可以給白宮簽字生效。

香港的中國問題時評人士程翔對海外媒體《看中國》說,這項《軸心法》,直接以一個政權的領導人名字命名,實屬罕有,針對性很強。其實呢,美國議員這麼做,施壓的意味也很明顯,因為習近平要當親自指揮一切的老大,這給外界對他們施壓也帶來了「方便」。

【中共收割富豪 杭州抓了「馬某」 大家一起看向馬雲】

而實際上,中共當局現在要幫俄羅斯,在經濟方面,能夠提供的增援,也是很有限。中共錢袋緊,早有徵兆,而且當局也是盡可能搜羅錢財,割富豪韭菜,對流量明星罰款,沒收財產啊,這些都一直在做。看上去理由冠冕堂皇,要麼是法律名義,要麼是維護什麼社會公義,本質跟以往在井岡山「綁肉票」沒啥區別。

馬雲因為2020年10月,在上海抱怨當局金融政策,公開發言嗆聲,近兩年被整得很慘,而且多方預測,他和他旗下公司的麻煩,應該不會就此結束。結果中共央視在5月3日早上發了個報導,提到杭州國家安全局逮捕了當地的一個馬某,說他涉嫌煽動顛覆政權、分裂國家,已經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並在繼續調查中,這一消息,也得到其它官媒紛紛轉載。這一下網上就炸鍋了,紛紛猜測會不會是「馬雲」,這下影響可不小,當天上午,央視消息剛發出不久,阿里巴巴在香港股市開盤後斷崖式下跌9.4%,也就是掉了260億美元的市值。此事發生後,央視又把原報導中的「馬某」,改成了「馬某某」,胡錫進也出來叼盤、闢謠,說老胡向權威部門了解,那不是馬雲,寫「馬某」的報導也不準確。

【馬某到底是誰?一千多萬人姓馬 當局又不明說】

那這個馬某某是誰呢?有消息說,是浙江省人大常委會的機關黨組原副書記「馬曉輝」,是1966年生人。

另外有人說,是浙江外國語學院二級教授「馬曉霖」,不過馬曉霖本人已經在微博上闢謠,說那馬某某不是自己,並調侃說,這件事讓他想到了「害群之馬」這個成語,他說全國姓馬的有1300多萬,在浙江就有10萬多人,當局不明說,外界想準確定位,有如大海撈針。

這個烏龍事件,估計讓蹲在中國某地的「馬雲」,驚出一身冷汗,不知是笑是哭。而有消息指,馬雲在4月29日再次當選浙商總會會長,而以上那個馬某某,4月25日就被捕了。因此看上去,此次應該不是馬雲,但下次,就說不準了。

這是在全國多個城市封控的同時,官媒通報給人民帶來的一點點「樂趣」。而在上海,封控帶來的問題,仍是層出不窮。

【上海公安多區「維穩」 民眾狂喊「賈慶林」】

5月1日,上海寶山區淞南七村多位居民,發現當地居委會有一個存放物資的地點,上面有各地捐贈的東西,有的上面還印著「上海加油」。這些本來是應該給大家發出來的,但是被居委會私藏。此事曝光後,結果到了5月3日,相關地點的物資被轉移,而且還有公安到現場所謂「維持秩序」。

還有一件事,5月2日,在上海青浦的金澤鎮,有一個老人家,發現超市賣的肉是外省捐來的,當即在超市外向人群揭露,結果被警察抓捕。當場群情激憤,好多民眾哄著,不讓警車走,但是警察最後還是拉開了阻止警車離開的人,生生把老人家拉走。

而上海的封控雖然持續,但是當局最近已經喊出「社會面清零」。上海市民質疑,這種所謂社會面清零,與實際情況不符,當地確診仍不斷出現,何為社會面清零,界限到底在哪裡呢。所以有上海市民在網上,喊出了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名字,你說「賈慶林」跟這事有什麼關係呢?是因為這個名字跟「假清零」是「諧音」。因此,最近網上不少人在傳「賈慶林」的照片,意思就是諷刺當局「假清零」。估計賈慶林的照片馬上就「敏感」了,他在中共官網上的照片,可能要顯示404了。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見。《新聞拍案驚奇》

加入會員觀看獨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會員網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歡迎訂閱 +打開小鈴鐺:http://bit.ly/PAJQsub

新唐人《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