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大規模軍演 歐盟提案全面禁運俄石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5日訊】週三(5月4日),白俄羅斯突然在烏克蘭邊境發起「突襲」軍事演習。令外界懷疑,白俄準備支援俄軍的入侵。與此同時,歐盟公布新的對俄制裁,包括正式提案全面停運俄羅斯石油。

週三凌晨,白俄羅斯武裝部隊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國防部表示,目的是測試目前的戰備狀態。

白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Irina Gorbacheva:「檢查的目的是評估戰備狀態和能力,以應對可能的危機情況。」

據悉,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週二(3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話,商討俄烏戰況等問題。

同時,俄軍繼續轟炸烏克蘭城市。週二晚間,利沃夫的三個發電站遭導彈襲擊。

利沃夫市長薩多維表示,空襲切斷了部分地區的電力供應。此外,靠近波蘭邊境的水路通道也遭到破壞,這是西方向烏克蘭提供軍火的水路要道。

俄羅斯國防部長週三聲稱,俄軍將摧毀西方國家向烏克蘭運送武器的車隊。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週三訪問烏克蘭南部鄰國摩爾多瓦,承諾為其提供更多軍事援助。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今年,我們計劃大幅增加對摩爾多瓦的軍事援助,將提供額外的軍事裝備。」

摩爾多瓦正在尋求加入歐盟。米歇爾表示,歐盟還將在打擊虛假信息和抵禦網絡攻擊方面,提供協助。

週三,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公佈對俄羅斯第六輪制裁提案,包括今年年底前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今天我們將提議禁止所有俄羅斯石油。這將是針對進口俄羅斯石油的全面禁令,包括海運及管線運輸原油和精煉油。」

馮德萊恩說,歐盟還將把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等,從SWIFT銀行系統踢出去,並禁止三家俄羅斯國有電視台在歐盟播放。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我們已將這些電視頻道認定為喉舌,它們放大了普京的謊言和激進的宣傳。」

馮德萊恩表示,第六輪制裁提案列出了在布查犯下戰爭罪行的俄羅斯高級軍官和個人,以及對馬里烏波爾市非人道圍攻負有責任的官員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