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不受通貨膨脹影響 巴菲特給出一條建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從汽油到雜貨都大幅漲價,通貨膨脹正影響著美國的經濟。如何才能不受通貨膨脹的影響?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首席執行官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給了人們一條建議。

在2022年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年度股東大會上,巴菲特強調了一直以來的建議,為免受通貨膨脹之害,最強有力的一招是磨練提升自己的技能,讓自己技高一籌,力壓群雄。

這位91歲的老人巴菲特在週六說 ,面對通貨膨脹,最好的辦法就是在自己的領域裡做得出奇的好,比如醫生和律師,人們總願意用自己的產品來換取你提供的服務。技能與貨幣不同,是可以抵禦通貨膨脹的。無論你擁有什麼技能,都不能被奪走,不會在你身上貶值。 到目前為止,最好的投資是增長自己的實力,還不需要納稅。

巴菲特在2009年大衰退幾近結束時也曾分享同樣的建議,當時這位78歲的老人就說過,最好的辦法就是投資自己,另一個投資選項可以是「一家完美的企業」,企業的產品只與需求有關,與美元無關, 像可口可樂這樣的公司,幾十年過去了,人們仍然想喝喜歡的蘇打水,什麼通貨膨脹,無關痛癢。

價格發生什麼變化並不重要,因為人們總會為他們喜歡的產品買單。

(記者鄒德熙編譯/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