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日防務里程碑:首次空對空加油測試成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近年來,澳大利亞和日本加強了雙邊防務合作。作為兩國互操作性試驗的一部分,上個月,一架澳大利亞加油機首次在空中為一架日本戰鬥機加油。

在4月4日至27日,澳大利亞王室空軍(RAAF)的一架KC-30A多用途加油運輸機(MRTT)到日本,參加了日本航空自衛隊三菱F-2戰鬥機的飛行測試工程計劃。KC-30A首次為日本三菱F-2戰鬥機空中加油。

測試中,KC-30A需要在飛行中使用其尾部安裝的空中硬管加油系統(ARBS)插入三菱F-2A(單座)和F-2B(雙座)飛機的油箱進行加油。

硬管加油供油速度快,控制方便,ARBS在展開時可延伸至19米,由KC-30A駕駛艙內的空中加油員使用電傳操縱系統(Fly-by-wire)進行控制。

此次飛行測試旨在確保飛機之間的機械兼容性,同時也確保它們可以在一系列配置和照明條件下安全飛行,包括白天、黃昏和夜間,共進行了9次飛行。

在測試中,三菱F-2戰鬥機也進行了各種配置的飛行嘗試,以確保它能在各種條件下安全地接受燃料。據澳大利亞和日本空軍發布的飛行測試照片顯示,三菱F-2戰鬥機可攜帶多達4枚93式反艦導彈和AAM-3空對空導彈。

澳大利亞空軍司令戈爾迪(Darren Goldie)說,此次加油測試代表了澳大利亞和日本之間加強防務關係的一個關鍵里程碑,有助於加強互操作性。

「這是RAAF的飛機第一次為日本航空自衛隊的飛機加油,將有助於澳大利亞和日本之間建立特殊的戰略夥伴關係」,戈爾迪司令說,成功的飛行測試將促進兩國之間日益密切的雙邊交往。

今年8月和9月,澳大利亞將在北領地舉行兩年一次的「一片漆黑2022」(Pitch Black 2022)多國聯合演習。此次成功的空對空加油測試預計將促使日本參加由澳大利亞空軍主辦的軍事演習,在1月份,兩國還締結了一項互惠准入協議,使部隊更容易訪問對方的國家進行演習。

「共同合作將確保我們能夠繼續維護和加強一個安全、包容和有彈性的印太地區」,戈爾迪補充說。

KC-30A是一種空對空加油機,也為RAAF提供空運能力。MRTT是對空客A330-200客機進行大幅改裝的軍用衍生機型,可以攜帶超過100噸的燃料並為所有兼容的飛機加油。在運輸方面,該飛機可搭載270名乘客,容納34,000公斤軍用和民用貨物托盤和集裝箱。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