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膽:另一種試劑

中共當局以防控疫情、消滅病毒的「清零政策」為由頭,對中國大陸的好多城市實行了嚴厲的封控。其中作為「中國的門面」的大上海,被強行封城已有一個多月了。且不說其間的慘烈情形,由於這個國際大都市的特殊地位,全國乃至全球對它的關注度自然是最高的。

被硬性規定「足不出戶」的二千六百萬上海市民(包括外地人),陷於水深火熱之中,小區淪為封控區,居室成了囚室。被關閉在屋內的上海人,不但飯食斷頓、缺醫少藥,而且失去了做人的尊嚴,失去了人身自由。只有在三天兩頭的做核酸檢測的時候,才有機會出戶「放風」。在自家居住的地方被關禁閉,實乃畫地為牢啊!

在此期間,上海市民親歷了從未遇到過的慘狀:有多少人因食物短缺而忍飢挨餓,甚至活活餓死;有多少人因病得不到及時救治,而絕望地撒手塵世;有多少人因「憋」得精神崩潰,而悲憤地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眾多上海人在煎熬中度日如年。官方定下的滬上4月20日「社會面清零」並未實現,上海灘照樣封城,並且還實施封路,用鐵絲網截斷交通要道,進而又用鐵絲網封鎖小區居民樓的樓門,還美其名曰「硬隔離」。

什麼「動態清零」、「靜態清零」,這分明是表態清零、失態清零、變態清零、醜態清零。古今中外,你見過如此窮凶極惡的一「疫」孤行嗎?

如果說,核酸檢測、抗原檢測靠的是化學試劑的話,那麼,這種帶有運動性質的「清零」則是另一種試劑——「物理試劑」(恕我生造了一個名詞)。它是在檢測受其暴政壓迫的國人的耐壓力和屈服程度。自然,那種「物理試劑」及檢測,本身就是暴政的一部分。

邪黨惡政向來欺軟怕硬。如若中國民眾的抗爭力度大,它就會有所收斂或作出相應的讓步;如若民眾抗爭力度小乃至壓根兒不抗爭,那它就得寸進尺,變本加厲。君不見,有的比較順從的城市小區的居民樓,已經被「通知」交出房門鑰匙了。當下,上海的野蠻封控,業已激起民怨民憤,局部地區也出現了反抗,就看抗爭的力度和廣度了。

這個借用另一種試劑的檢測,尚在進行中。換言之,這也是中共最高當局將來升級暴政之前的熱身。

居住在國際大都市上海的市民以至中國不少城市的老百姓,居然都被人禍弄得困陷愁城吃不上飯,餓得飢腸轆轆。而頤指氣使、驕奢淫逸則是中共當局的家常便飯。至於屢次冒天下之大不韙,更是這魔妄圖稱霸全球的開胃菜。要是讓其政治圖謀得逞,那將是中國的大不幸,世界的大不幸。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