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結束「強制令」 加國滾雷車隊聚首都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本週末,由來自加拿大各地的摩托車組成的車隊「滾雷車隊」(Rolling Thunder)聚集在加國首都渥太華呼籲結束強制令,組織者表示通過動員和維持合法的公民行動,恢復加拿大人的基本權利和自由。

警方估計約有500輛摩托車參與了抗議活動。警方為摩托車手預先規劃了一條路線,摩托車手們可以不間斷地穿越城市。

而一千多民衆同一天上午10點左右聚集在渥太華市中心的國家戰爭紀念碑,參加由退伍軍人爭取自由(V4F)組織的活動,這一組織由正規部隊和初級預備役退役加拿大武裝部隊CAF成員組成。也有人步行、騎自行車前往市中心表示支持。

據組織者網站介紹,CAF退伍軍人的使命是「通過動員和維持合法的公民行動,恢復加拿大人的基本權利和自由」。

活動組織者之一尼尔•谢尔德(Neil Sheard)日前在一電台節目上表示,這次活動也是「為遭當權者褻瀆的國家戰爭紀念碑恢復尊嚴」。

在國家戰爭紀念碑前演講活動中,一位演講者提到,早前卡車司機舉行「自由車隊」抗議時,警方將紀念碑用圍欄圍住,拒絕任何獻花儀式,「這樣做真的是與加拿大自由民主的象徵交戰了」。

這次「滾雷車隊」活動遭警方嚴陣以待。到週六上午,警方已經發出417張告票,拖走30輛汽車。警方逮捕了7人,還打破了至少一輛卡車車窗。

預期整個抗議將在週日上午10點30分於渥太華市中心教堂舉行的活動後結束。

新唐人記 嚴楓、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