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中共極端防疫 居民憤怒砸鍋要物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世界十字路口》

今日焦點:中國文革式抗疫,創造魔幻幽默?北京急建大型方艙,封城在即?「上海音樂節」抗爭,境外勢力是誰?中共做錯五件事,全國抗爭越多越激烈?

中國「五一」小長假來臨,北京疫情持續升溫,中國國際展覽中心已經緊急打造大型方艙醫院,北京是否即將封城?上海封城迄今超過一個月,不但未有解封跡象,反而越來越嚴密封控,中國各地的「封城文革」與「清零大躍進」,不但引爆巨大民怨,還意外釀成五花八門的魔幻式黑色幽默。此外,中共又做錯了哪五件事,導致未來全國抗爭將越來越多、越來越激烈?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今天是週末,同時也是中國的「五一」小長假,所以我們今天就別太嚴肅,我們換個輕鬆一點的角度,帶您來看這次中國疫情裡頭,發生的許多非常魔幻的防疫景象與黑色幽默。

不過,首先要提醒您,現在雖然是中國的小長假,但是北京的疫情仍在持續升溫,特別是有不少人是因為聚餐的時候被傳染。而且,現在北京順義區的中國國際展覽中心已經在加速趕工,建造大規模的方艙醫院,這個信號就意味著北京的疫情確診人數,正在快速增加。

而且,最近幾天還有大批北京民眾連夜開車,離開北京城,這個信號也很需要注意。因為北京住著許多精英人士,他們的消息比較靈通,也許他們已經聽說當局可能會封城或封區的消息,所以趕緊撤離北京,這些信息都還請北京的朋友們要格外留意了。

不過,說到北京疫情啊,就讓我想起,最近有不少上海民眾通過文章或視頻,以「過來人」的經驗,提醒北京的居民要儘快囤貨囤糧,以備不時之需。這個現象也被網友寫成了對聯。上聯是「北京官員指揮上海官員封城」,下聯是「上海人民指揮北京人民囤貨」,橫批「以德報怨」。

當然,這只是個開玩笑的黑色幽默,但說得還是挺寫實的。對了,說到黑色幽默,就讓我想到這兩天上海有一場公共藝術演出。

上海音樂節 居民憤怒砸鍋要物資

聽到了嗎?居民樓裡,成千上萬的居民敲打著家裡的鍋碗瓢盆,敲出巨大的聲響,形成一場壯觀的奇景,這個活動就是傳說中的「上海音樂節」。為什麼在疫情、封城的困境底下,上海居民還要辦「音樂節」呢?

原來,這個「上海音樂節」是居民們自發的抗爭活動,他們通過網絡聯繫,邀請各小區的居民在特定的日期、特定的時間,在自家的陽台上用「集體砸鍋」的方式來爭取物資,用這種抗爭行動來要求政府單位趕快發物資,否則人民就餓到快活不下去了。沒想到,這個活動獲得眾多居民的熱烈響應,甚至有人還把鍋子砸壞了好幾個。

還有居民用激光投影,也就是雷射投影的方式,在大樓上打出「我們要物資」的字樣,強烈傳達人民的需求與憤怒。

說白了,「上海音樂節」就是一種和平、非暴力的抗爭策略,向政府傳達民怨,呼籲當局儘快派發物資。這次活動能夠獲得這麼巨大的響應,其實也表明了,上海2,500萬居民有太多人面臨著缺糧、斷糧的飢餓考驗。

不過,面對人民的集體抗爭,中共再次搬出了那套民族主義的栽贓手段,聲稱這場「上海音樂會」,背後是境外勢力的陰謀。

社區廣播:
「居民朋友,居民朋友,現在有一個通告。據有關部門通報,境外勢力在鼓動中國居民敲鍋抗議,做流動音樂會。這項活動是境外人員攛掇指使的陰謀,望大家明辨是非,通過正確的途徑反映合理訴求,不要給境外勢力機會。」

聽到了嗎?在中共統治底下,「境外勢力」真的好忙啊,一邊要在上海策劃「音樂節」活動,一邊還要攻擊北京的「健康寶」小程序,癱瘓北京的防疫攻堅戰;同時,境外勢力還要組織國際性的「大翻譯運動」,幫中共黨媒的大內宣翻譯給國際社會看,還要搞像我們這樣的自媒體來揭露中共、傳播中國疫情真相。這批境外勢力真的是血汗勞工啊。

為什麼中共老把一切人民的抗爭、人民的不滿,都說成是有「境外勢力」在鼓動呢?因為中共就是擅長在危急時刻,煽動民族情緒,喚醒人民心中對外國的仇恨,從而轉移視線、模糊焦點、推卸責任,掩蓋掉中共在這些抗爭背後的責任與過失。不過,中共說這次的「上海音樂節」背後有境外勢力,可能真的確有其人。

看到沒有,這個境外勢力很不高興地敲打飯碗,還一身金黃色的毛髮,一看就是外國來的,對不對?好,我們終於找出這個「境外勢力」了,不知道習大大會不會給我們破案獎金?

待民如待畜 防民如防賊

居民:
「欸!萬一有什麼事情,我們逃都逃不出來,怎麼辦?!」

最近上海多個地區的區政府下令,要加強封控區的「硬隔離」,於是出現了防疫人員用巨大的鐵絲網,封鎖居民樓門口的極端舉措。

還有許多居民反映說,他們小區的物資都還沒送到,鐵絲網卻搶先一步到貨了,讓民眾哭笑不得。但更離譜的是,這個封樓用的鐵絲網居然還跟上海動物園用來關動物的,是同一款式。說白了,中共當局根本不把人當成人看待。

看到沒有,無數的鐵絲網牢籠,將大上海變成大動物園,二千多萬居民被封控在家裡,不得外出,大上海成了大監牢。然而,當人們失去了自由,卻也有人獲得自由。

喔,抱歉,它們不是人。當人類被中共關在家裡、失去自由的時候,野狗們卻反而獲得奔放的自由,上海的馬路成了動物們的快樂天堂,人與動物,主客易位,形成一個超現實的反諷對比。

全員核酸檢測 全員促進感染?

好,用鐵絲網封城封區,讓居民足不出戶,是中共用來阻絕人民彼此接觸、減少病毒傳染的主要措施。還有一個重要措施,也是中共最常用的,沒錯,就是核酸檢測。

大規模的核酸檢測,幾乎是中國各地政府最常用的防疫手段,中共想要通過全員核酸的手段,來找出潛藏的病毒帶原者。不過,太過頻繁的核酸檢測,也引起網民的嘲諷。

在這張圖裡可以看到,唐三藏來到五指山下見到孫悟空,悟空問唐三藏說,你是來幫我解封的嗎?唐三藏回答說,「我是來給你做核酸的」。大家知道,中國人民已經揹負著住房、醫療、教育這「三座大山」了,現在又多了天天做核酸這座大山,再加上共產黨這座大山,中國人民確實跟孫悟空很像,被壓在五指山底下。

不過,問題來了,封城封區、足不出戶,目的就是減少人民接觸、傳染的機會,但是每天動員成千上萬的居民下樓做核酸,大批人潮擠得水洩不通,甚至連社交距離都沒法維持,這樣到底是在防疫呢?還是在促進疫情傳播呢?中共口口聲聲說要「科學防疫」,但幹的卻都是違反科學的舉措。這套魔幻的防疫邏輯,實在很難理解。

中共極端防疫 魔幻幽默頻發

說到魔幻啊,有一位海外華人返鄉的經歷,可以說是這次疫情裡最魔幻的故事之一。薛良權是美國加州的律師,他在今年初想要返回老家山東探望父母,於是買了機票,從洛杉磯飛到廣東,在廣東下飛機、接受核酸檢測後,他就住進隔離酒店,等待結束隔離期。

但沒想到,住進酒店後,他接到通知說他的核酸檢測結果是陽性,接著他花了四個禮拜的時間在醫院度過,還在病床上度過新年。2月1日,他被轉到另一家醫院進行兩個星期的「醫學觀察」,兩週過去後,他飛到上海見他弟弟。

沒想到,廣州疾控中心打電話給他,說他在廣州搭巴士的時候,身邊的乘客是陽性,所以薛良權成了「密切接觸者」,然後又住進隔離酒店14天。但是,當14天的隔離要屆滿的時候,他又接到通知說,他的核酸檢測是陽性,於是他又住進了醫院兩週,出院後再隔離觀察兩週。

直到3月31日,他終於自由了,但是他也筋疲力盡了,為了避免夜長夢多,他在4月1日直接搭機飛回美國。換句話說,他在中國穿梭了三個月,卻沒見到他的父母,就回到了洛杉磯。您看看,這趟旅程,是不是最魔幻的故事?真的是一場名副其實的「中國夢」。

提到洛杉磯,就讓我想起前幾天洛杉磯也出現一個相當魔幻的「中國夢」。中國某航空公司的機組人員,在抵達洛杉磯機場後,全體人員穿著全副武裝的防護服,變成一支大白部隊,非常突兀地走在洛杉磯機場裡。

請大家留意,機場裡往來的國際旅客,都沒有防護,甚至不少人還沒戴口罩,因為疫情下來了嘛,但是唯獨這批中國來的「大白部隊」包得密不透風,相當怪異而且格格不入。讓我都不禁想說:你們快點回火星吧,地球是很危險的。

只是,這批航空公司的大白還不是最離譜的,更怪異的是,這幾位大白在拍宣傳片,但是他們的動作舉止,卻搞得像喪屍一樣,不知道是拍恐怖片呢還是喜劇片?

還有,大家知道上海是中國目前最嚴重的封城重災區,到現在封城一個月了,還沒解封。過去啊,上海的外灘是最知名的旅遊景點,每天都有十幾萬人以上的人潮在走動,但現在的外灘步道上,居然都長出草來了。這張照片,堪稱上海百年來最魔幻的景象。

當然,也有網友相當有創意,用現在上海最短缺的蔬菜和水果,創作出蔬果版的上海外灘,是不是相當傳神?其實這個畫面或許也反映出上海人的心聲:「封樓連三月,家蔬抵萬金」。

封城、飢餓、貪腐 各地人民群起抗爭

說到蔬果,我們就不得不提到前幾天發生的一則新聞。上海副市長陳通前往居民家裡視察,了解物資供應的狀況,結果新聞照片上可以看到,這位居民的家裡和桌上,塞滿了滿滿的各類食品,簡直比過年還豐盛,多到連冰櫃都塞不下。當然,這一看就知道,是為了配合領導視察,造假擺拍的。

事實上,這次上海各地的物資發放,不但不充足,而且還有非常明顯的官民差別待遇。像這群外來的農民工,上海根本不發給他們物資,所以這麼多人爭搶一鍋麵條,只為了掙扎求生。

還有許多小區的居民,因為一直等不到政府的物資,只好紛紛出門到附近的農田偷菜、搶菜。還有年輕的夫妻,為了他們10個月大的嬰兒,跪在地上,懇求政府給他們發奶粉。

缺糧斷糧,也迫使許多上海人逃往外地求生。有蘇州的志願者說,他們抓到了一個上海女人,帶著10個月大的孩子,女人說她在上海買不到奶粉,也沒有錢了,如果回上海去,母子倆就會餓死。還有許多百姓因為斷糧過不下去,選擇跳樓結束生命,但這些畫面我們就不忍心給大家看了。

請大家想想,這真的是21世紀的大上海嗎?還是1960年的大饑荒?是誰、是哪個政黨把中國帶回60年前的苦難去?而且,當百姓忍受飢餓之苦的時候,這些政黨的官員知道百姓的痛苦嗎?恐怕未必。

包括徐匯區和其它高級小區,因為住了大批的政府領導,所以發放的物資非常充裕、非常高檔,特供的蔬菜、水果、肉類、牛奶應有盡有。為什麼一個上海、兩個世界?為什麼領導吃肉、百姓吃土?

這就是共產黨帶來的「階級不平等」與「階級歧視」。共產黨並沒有消滅剝削階級,只是打著社會主義的口號,鬥倒了舊的剝削階級,共產黨自己變成了新的剝削階級。這次疫情也讓許多中國百姓認識到這一點,怒火上升,大罵官員。

居民:
「你看你吃的又肥又胖的,你看我們都成啥了?!」

在普陀區,還有居民因為不滿當局這種歧視性的差別待遇,跑到區政府門口燒紙抗爭。

居民:
「徐匯區天平路街道發的(物資)很好,怎麼,我們真如街道發的是什麼?!」

而當政府領導到各區視察的時候,許多居民也紛紛敲打鍋碗瓢盆,向領導們表達抗爭與不滿。

甚至還有居民因為不滿缺乏物資,衝進居委會裡抗爭,才驚覺原來物資都堆在居委會的手裡。

居民:
「大家看一看啊,居委會裡面很多蔬菜,大米,牛奶,飲料……」

好,看到這裡,我們可以發現,中共對這場疫情的應對方式,正在全國各地引發越來越多民眾的不滿與抗爭,而中共讓人民不滿的原因,主要包括了:

一、 剝奪人民的有限自由與人權
二、 剝奪人民的糧食與生存權
三、 倒賣物資,發國難財,貪腐遍地
四、 黨官權貴與平民百姓的歧視性待遇
五、 黨不為人民服務,反而視人民為無物

就是這些原因,讓越來越多的中國百姓對中共感到不滿,從而在全國各地釀成越來越多的群體抗爭和警民衝突事件,我們也可以預見,只要中共繼續推行這套「封城文革」與「清零大躍進」,全國各地的抗爭只會越來越多,越來越激烈。

最後,我們再說一件最魔幻的事,中共的封城清零搞得各地民怨沸騰,有許多網友紛紛拿中共國歌的第一句「起來,不願意做奴隸的人們」,在微博上發帖,宣洩對中共政府的不滿。

沒想到,這個用「國歌」抗議的浪潮越來越巨大,最後迫使官方與微博封殺了中共自己的國歌,屏蔽所有與這句歌詞有關的文章。這個舉措,不但夠魔幻,還登上國際媒體,變成國際級笑話。

一個國家政府,居然為了維穩政權、控制輿論,最後不得不把自己的國歌給屏蔽封殺了,這表明什麼?這表明了,這個政權如果不是違背了當年對人民的承諾與初衷,不然就是,這首國歌的歌詞從一開始就是用來欺騙人民百姓的幌子,只是現在被揭穿了畫皮,所以才要趕緊封殺,洗地遮醜。您說,對不對呢?

好,因為我們的兩位節目助理啊,就是這兩位,他們說肚子餓了,那今天就聊到這裡,別忘了訂閱、留言、按讚,請更多朋友來看。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問天

十里洋場罩霾灰
千年古國悲淚催
哀慟民殤望天問
善德傳統幾時回

唐浩

《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