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塌樓:網傳36學生失聯名單 家長控無知情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中國湖南長沙一棟老舊樓房倒塌,官方拖延一天才通報情況。網傳附近醫學院許多大學生在樓內用餐被埋,家長公布36名學生失聯名單,控訴沒有知情權。

中共長沙當局在4月30日晚的新聞發布會上通報,4月29日12時24分,長沙市望城區金山橋街道金坪社區盤樹灣一棟居民自建房倒塌。公安部門初步核實房屋內受困人員23人;另排查顯示事發地附近有39人失聯,正在進一步核查。

官方沒有通報受困人員和失聯人員的名單,只宣稱「已救出5人」並「送至醫院」。網上則傳出一份失聯人員名單。

網傳長沙醫學院學生家長請願書。(網絡圖片)

新唐人時事評論員唐靖遠4月30日在推特發文指:「長沙塌樓,黨媒只報救出多少,其他隻字不提。而數十位失聯學生的家長得不到任何安排和信息,不得不聯合遞交請願書。」

他還分享了網上傳出的長沙醫學院學生家長聯名請願書。請願書中列出了塌樓事故後該醫學院36名學生的失聯名單,並控訴當家長4月29日心急如焚地趕到學校後,官方只給安排了住宿,如今已過去一天,官方沒有提供任何消息。

請願書要求當局「重視孩子們的生命」,並稱「所有的家長需要知道救援的過程和信息的公開對稱!」

4月29日網傳視頻顯示,涉事樓房突然完全坍塌,只剩廢墟。該建築臨近長沙醫學院北門,一樓和二樓有多家餐館和小吃店。樓房倒塌時正值午飯時間,網傳多名醫學院學生在用餐時被埋。

涉事樓房倒塌前的照片。(網絡圖片)

事發後,網上傳出大量學生家長和同學的求助帖,請求網友幫助尋找失聯的學生。

網頁截圖。

官方4月30日宣稱,倒塌房屋是居民自建房,共八層。其中一樓為店面,二樓為飯店,三樓為放映咖啡館,四五六樓為家庭旅館,七八樓(後加蓋)為自住房。「承租戶對房屋有不同程度的結構改動」。

而早前陸媒報導稱倒塌樓房為六層建築,頂樓有加蓋住宅。

倒塌樓房疑似違規加蓋兩層。(網絡圖片)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