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加入世衛 南加婦女團體計劃汽車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30日訊】為了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洛杉磯僑民團體「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週五(29日)宣布,將於5月7日,舉行汽車遊行活動。帶您了解。

週五(4月29日),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大洛杉磯分會宣布,將舉行第2年聲援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汽車遊行活動。車隊計劃5月7日,從南加核桃市(Walnut)出發。

世華大洛杉磯分會會長徐洸玲:「預計有50部車,(希望)吸引東邊我們的僑民來參加。那我們的訴求很簡單, 我們就是聲援台灣能夠回去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可以幫忙,台灣正在幫忙。台灣的醫療水準,希望對世界國際間能夠有所貢獻,這是我們唯一的訴求。」

當天,僑務諮詢委員高啟正、梁永泰,和方孝偉律師、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會長陳啓志等多位僑界菁英,都出席記者會。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于仁豪:「我們從2006年到2017年,台灣一直是世衛組織的觀察員。但是2018年我們(台灣)不再是了,那我們希望再成為(觀察員)。這個4月27日的時候,美國的眾議院通過了一個很重要的消息,對我們來講是非常好的消息,就是他們通過讓台灣,能夠再度成為世衛組織的觀察員。」

本週三,美國眾議院以425票贊成0票反對,通過了台灣加入世衛大會的提案,接下來將交由總統拜登簽署批准後生效。

新唐人記者玉晶、李真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