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通州封35小區 北京封控悄悄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30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4月29日星期五,亞太時間是4月30日星期六。

今天焦點:通州封35小區,北京封控悄悄升級;只剩一碗白米飯,復旦校友餓死;每天測4次抗原,浦東女士怒嗆政府;大上海之殤——中國人的恆久恥辱。

60秒新聞

G20峰會東道主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29日聲明稱,普京接受邀請,將出席11月在巴厘島舉行的G20峰會。本週早些時候,他也向澤連斯基發出邀請,澤連斯基在推特上表示「感謝」,但沒有具體說明是否會參加峰會。

美國之音29日報導,為了震懾對烏克蘭發動入侵的俄羅斯,西方國家將在未來幾週在歐洲多地展開一系列軍事演習。數萬名北約和北大西洋國家的軍人,以及大批飛機、坦克、大炮和裝甲車輛將參加演習。演習地點分別在芬蘭、波蘭、北馬其頓以及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邊界一帶。

美國眾議院27日傍晚以394票贊成、3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了一項法案。法案直接點名習近平——《評估習近平如何干預和妨礙美國對俄羅斯制裁之法案》,英文簡稱為《軸心法》。法案要求國務院針對中共是否協助俄羅斯逃避國際制裁提交評估報告,並定期進行更新。法案將送交參議院審議。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28日發布一份關於美國人對中國看法的民調,90%的美國人認爲,中俄夥伴關係對美國來說是個非常嚴重的問題。82%的美國受訪者對中共持有負面的看法,其中40%感到非常負面,數據結果比2021年增加了6%。

29日中午,湖南長沙望城區一處六層樓突然坍塌,原本6層半磚混結構的整幢樓,只剩下兩層高的廢墟。倒塌的建築位於長沙醫學院北門附近,建築面積約800平方米,一樓為門面,二樓為飯店,三樓為私人影院,四至六樓是家庭旅館。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北京悄悄升級了防控,通州封了35個小區,但是地圖上卻查不到。上海的次生災害再繼續擴大,復旦的一位校友被餓死了。但是當局依然在推動檢測,有的地方每天檢測四次,忍無可忍的百姓發出了一長串的質問。今天還會跟大家分享華湑的文章《大上海之殤》。

通州封35小區 北京封控悄悄升級

中共國家衛健委今天(29日)上午通報,昨天全國新增本土確診5646宗,無症狀感染一萬零二十九宗。上海仍然是重災區,新增確診5487例,無症狀感染9545例,新增死亡52例;其次是北京確診47例,無症狀感染2例。

從通報數字看,北京總計新增還不到50例,累計才只有228例。對於2100萬人口的大都市來說,這個小小的數字有點不值一提。

不過中共通報的數字向來不可信,只能做為參考。以北京通州為例,一位北京網友郵件中告訴我,她的丈夫住在通州「通瑞嘉苑」小區。今天聽說小區內發現了病例,中午立刻跑了出來。隨後聽說小區內封了一個樓,快遞外賣都不讓進了。

今天早晨,公眾號「最通州」報導,通州有35個臨時封控點。大家都明白「封控」的意思,就是要求人們足不出戶。但是這位北京網友查地圖,發現在地圖上看不出有35個。用中國民間的說法,北京市在拉屎攥拳頭——暗使勁。

今天和明天西城區對全員進行核酸,為了達到真正「全員」,西城區昨天晚上給全員都發了手機短信。西城的作法明顯是要堵上漏洞,以前只是在社區貼告示、喇叭喊和微信群通知,但人們都可以說不知道或沒聽見。現在是「短信必達」,網友說「不去核酸,以後都能入罪了」。

昨天北京已經宣布,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和中職技校提前進入五一假期。今天(29日),北京市政府又發出了新規定。五一假期期間進入公共場所,必須持有48小時的核酸證明。五一假期後,全市上班、上學的所有人員,必須持有48小時以內的核酸陰性證明,才可以返崗工作、返校學習。

北京網友在今早給我的郵件中表示,雖然「沒病例不封你們,但讓你們哪都別去。五一後返校返崗也是48小時核酸陰性,那我敢問這幾天全員核酸我不做,彈窗了好像也無所謂了吧?就讓他彈著吧,反正都是哪也別去唄⋯⋯那些這幾天積極做核酸的也白做了吧,還是哪都去不了」。

網友的意思是說,做不做核酸都一樣,都只能留在家裡,哪也去不了,即使是核酸陰性。

網友還表示,「不知道是否包含超市,如果超市不成,線上那又得一番大戰,一定出現短缺,沒那麼多配送員,送不過來的。」網友還告訴我,她朋友的同事所在的通州大方小區,「已經告知封21天了,不是14天」。

北京雖然沒有宣布封城,但是種種跡象顯示,北京的控制手段是越來越嚴了。雖然現在北京人改變了打招呼,「囤了嗎?囤啥了?」已經成了第一問候。

朝陽區的張先生通過網購囤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六袋米、兩袋麵,還有好幾箱水、方便麵、壓縮餅乾」等等。

同在朝陽區的姚女士雖然覺得沒必要緊張,但也在一直囤貨。她告訴美國之音,今年年初商務部通知大家要囤糧後,她就「一直保持一個良好的囤糧習慣。所以家裡米啊麵啊油啊都很多,也買了很多吃的」。

雖然有些人覺得北京是首都,不至於弄得像上海一樣,但人們的行動卻很誠實,都在用各種方式囤積物資。這已經說明了問題,他們對中共是不相信的,不敢確定北京會不會封城。如果沒有囤積物資,而北京又封城的話,那麼悲催的結局就無法避免了。

只剩一碗白米飯 復旦校友餓死

我們接下來說說上海的情況。上海今天(29日)的通報病例數字出現了反彈,新增陽性病例1萬5032例,比前一天增加了41%。至此,上海在本輪疫情中的總感染人數已經達到了55萬4000人。

不過在確診的5487例患者中,5062例是無症狀轉歸。所以上海昨天實際的新增病例數是9770人,比前一天通報的數字下降了8%。

上海衛健委表示,低風險地區的1238萬居民有望「離開家」,允許居民外出進行「適當」活動。「適當」活動,大家自己去想,看看這個「適當」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

另外昨天上海又通報了52人死亡,使總死亡人數達到337。包括這52人在內,所有通報的死亡病例,當局都說是「基礎性疾病」導致人死亡。顯然這裡面是不包括那些因為封城而導致的死亡情況。

今天(29日)有人曬出微信群的聊天截圖,其中顯示復旦大學外語系85級校友、一名叫胡紅的同學被餓死了。這個消息已經得到了胡紅的親屬證實,群裡的同學都感到震驚。

聊天截圖中顯示,4月7日早上防疫人員做核酸,但是不見這位胡紅同學下樓。撬開門一看,發現她躺在地上,已經去世了。有人分析她離世前可能是膝蓋先著地,然後跌倒在地上。

開始人們以為胡紅離世的原因是斷藥導致,因為她一直有較嚴重的高血壓。但是後來發現,胡紅的「家裡除了桌上一碗白米飯,什麼吃的都沒有了」。而直到最後「斷糧」,她也始終沒發聲求助。胡紅的同學哀嘆:「想不到竟是如此的淒慘」。

85級的校友,正常年齡應該在五十多歲。雖然說不上完全是年富力強,也應該是工作單位的中堅、家庭的樑柱,但是卻在中共的封城之下,被活活地餓死了。更可悲的是,她的離世卻沒在中共統計的數字當中,白死了。

法國《解放報》昨天(28日)長文表示,北京當局的「清零政策」是一種「極權式的奔命前衝」。一個多月的封城,是對上海近2600萬百姓「無休無止地集體懲罰」。

每天測4次抗原 浦東女士怒嗆政府

今天(29日),上海知情人發來兩張照片。其中一張顯示,在上海某小區的路邊,擺放著一台還處於包裝狀態的「核酸採樣工作站」。另一張則是至少兩輛加長卡車,裝載著很多台同樣的「核酸採樣工作站」。

上海在這方面的動作還是真夠快的。26日決定要將核酸採樣常態化,第一波將在市內設置534個採樣點。然後今天「核酸採樣工作站」就已經運送到位了。

從網友的郵件中得知,這些「核酸採樣工作站」的生產廠家是海爾。郵件中寫到,「這背後的利益鏈有多大?海爾砸了多少錢去投標?」

我之前就說過,這場疫情對普通百姓而言是天災+人禍,有的人因為疫情傾家蕩產、甚至尋了短見。但是對中共官員們來說,這是一個發橫財的機會,每一個環節都是巨大的商機。

閔行區莘莊鎮的上海康城被稱為上海中外環「最大小區」。小區內有288棟樓,大約1萬3000戶家庭,常住人口有5萬人,最高峰的時候曾達到9萬人。目前這個小區是出於封控狀態,每個人都只能留在家裡,足不出戶。

大陸媒體「中新經緯」報導,最近街道社區通知,如果當天沒有核酸檢測,那麼需要1天做4次抗原檢測。

化名孟眉的居民街道社區通知後,到樓下領取了一大袋抗原檢測試劑盒。每人5天20隻,全家四口人共80隻。要求在上午8點、中午12點、下午4點和晚上8點各做一次檢測,然後將檢測結果上傳到小程序。

化名於翔的居民表示,從25日開始,小區就做了這樣的要求。於翔表示「這樣頻繁捅鼻子,鼻黏膜都要被捅破了」。他質疑這樣的是否有必要?有什麼依據?以後會不會1天6次、8次?

「中新經緯」算了一筆賬,即便是上海康城只有5萬常住人口,那麼做一次抗原檢測的總成本大約在47萬到79萬元人民幣。一天做4次,那就是188萬到317萬。連續做4天,計算下來,總成本要在754萬到1268萬元。

大家聽一段錄音,一位浦東的女士打給12345的電話,發出了一連串的質問。

【原聲視頻】居民:餵(接線員:喂,你好,請講)喂,你好,我這邊是上海市浦東新區萬德路11弄東方廣場。我們小區從3月27號開始到現在,沒有一個陽性,而且我們是防範區。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下,我們昨天測了核酸,今天早上8:30之前完成了一次抗原測試。現在下午要求3:30之前,再完成一次抗原測試。

我想知道這麼頻繁的測抗原,到底是爲了什麼?這是要幹嘛?所有的這些政令下達,是否背後是有科學依據?還是哪一天市領導突然想起什麼了,就想給我們測個抗原?閻王動動嘴兒,小鬼跑斷腿兒嗎?

然後居委會的主任這麼一說,我們大家就得忙死了。所有的人,所有的事全都要停下來,都要配合這一天兩次的抗原,幹嘛?要物資,沒物資,等著我們天天停著抗原,我們就管飽了嗎?這以後這輩子就得跟著抗原和核酸一塊兒過了嗎?這麼做有什麼科學依據?爲什麼我們一定要遵守?

接線員:好的好的女士,您的情況我幫你反映一下。

居民:你反映之後,你能真正的反映上去嗎?3:30之前這個愚蠢的做法就要看到結果。這些事情對我們來講有用嗎?就是你今天做這個工作,你12345接電話,你知不知道我們每天來做的這些事情,到底是爲什麼?

我們測核酸測了這麼多回,我們測抗原測了這麼多回,我們從什麼14天和2+12。我們從最開始說足不出戶,我們說的「攻堅」,我們攻了幾番「堅」了?到現在我們攻到了什麼嗎?我們做到了什麼嗎?

陰性的小區還是被困在這裡,就是困在骷髏殼一般的地方,根本就不能出去!我們這個地方反反覆覆地測試幹嘛?是不是有一些貪官,他們要配合醫藥公司,用這種方法來操控國家的醫保?還是說我們的方艙有位置了,準備想把一些人拉進去?就這背後,到底是什麼?政令下達,應該每一件事,應該做到讓老百姓明晰這件事的目的是什麼?這件事的宗旨是什麼?爲了達到這個目的,爲了達到這個宗旨,我們大家需要怎麼做?可是我們現在來講有嗎?做任何一件事有明確的目的嗎?之前的方法達得到目的嗎?之前的方法如果不對的話,有給老百姓道歉嗎?有調整嗎?所有的事情明知自己不對了,還把老百姓都往火上烤,這到底是爲什麼呢?這幹嘛呢?還是說上海地方政府有一些人在執行過程中已經裡通外國?通過他們的這種做法來用虛與委蛇的方式來對抗中央,來激起人民和國家之間的矛盾嗎?頻繁地做抗原,頻繁做抗原,並且並不知道這麼做背後的科學依據是什麼?有什麼科學依據嗎?

今天下午的抗原本來就不應該做!早上做了根本就沒有問題,我們已經連續30天都是全陰的局面了。他上午做完一次,下午再做一次幹嘛?他買的抗原難道是不合格產品?它是在,在這來銷贓嗎?

我需要的不僅僅是解釋,我還需要的是行動,這是在幹嘛?這是在中央正式地查處他們之前,他們要幫著醫藥公司來銷贓嗎?

我到底要抓出來,這背後到底是誰在上海搗鬼!是哪一位?要把他抓出來!不可以他躲在人的後面,強姦民意,耗費每一個人的心血,耗費國家的資財,讓每一個人對這個國家失望!這是他爲了這個國家犯下的罪行!如果他背後有任何的敵對勢力呢,這種人我願意讓他出來!不要躲在陽光底下,自己做一個縮頭的烏龜。
*********************
這位女士的問題,如果12345真的給出正確的回答,那就揭出了問題的實質了。這像這位女士所追問的,一定有人在背後搗鬼、強姦民意,是誰呢?

我不知道一隻抗原試劑成本究竟是多少,但我相信一定不會是試劑公司白送給居民的,他們一定是有利潤存在的。

那麼購買試劑的錢從哪來呢?會是社區拿的錢嗎?不會,社區不太可能有這麼多的錢;會是中共政府拿的錢嗎?表面上也許是,但中共政府的錢都來自百姓,是從百姓身上搜刮出來的。所以挖來挖去會發現,最終出處還是老百姓,羊毛出在羊身上,中共是不會做賠本生意的。

大上海之殤——中國人的恆久恥辱

最後還是跟大家分享華湑為新聞看點專門撰寫的文章《大上海之殤》。

國之大者,利國利民;城之大者,輔國惜民。海惜細流成就其浩瀚,山惜粒土鑄就其高雄。上海堪稱「大」,自有能「大」的理由,上海能稱大,自有堪大的氣魄。

大上海這座具有兩千多年歷史的東方名城,亞洲巴黎,1940年就是遠東第一大城市。商賈星羅、名人棋布、英才薈萃、思想開放、學術前衛。那一時期文化界、商界、政界、學術界大佬和各國政要顯貴多在上海,綠酒紅燈、歌舞明夜,真可謂繁華錦繡的東方寶地不夜城,獨領一個時代的風騷。

改革開放後,大上海是中國的前沿領航城市。公路、鐵路、水運、航運四通八達,交通便利;地處亞熱帶,四季鳥語花香,氣候宜人;人才雲集,顯貴星聚,2600萬超大人口容納量;商業興旺,金融體系完整,學術水平高,思想先進、時尚前衛、兼容並蓄,引領現代風潮。大上海是各國領館的青睞地,世界五百強企業總部的匯聚場。

上海之大,大在上海是國際化大都市,其影響力具有世界性,堪比紐約、倫敦、巴黎。看中國,首先看上海。上海是響噹噹的東方明珠,是中國面向世界、融入世界的大門,是中國的展示櫃、高光區;是中國人的驕傲,最珍視的公主,掌上的明珠;是中國的領航旗艦。城之大者,輔國惜民,大上海當之無愧。

然而,我最不願意寫的文字就是「然而」,然而又不得不寫「然而」。然而,就是這樣的城市中的王者,因為「清零」而陷入萬劫不復的人間煉獄!

想見識鐵腕的威力,就看看現在的大上海,以管窺豹,可見一斑。世界名城由鴛鴦鍋變混燉,2600萬活生生的人被禁足、被囚禁、被封鎖、被管控、被蹂躪、被羞辱、被凌虐、被壓榨、被畜生!

大上海瞬間街道冷清,至於只有白無常一樣的「新黨衛隊」——「老紅衛兵」似的「大白」們,日夜遊蕩、催魂索命似地做核酸。

核酸不是不可以做,問題是做了幾十次核酸陰性,還要依舊被封控、管控、監控。就不得不讓人腹誹做核酸的功效和意義,是不是有功效和意義,還是在為某些利益集團輸送利益。

如今的大上海,圈樓畫地、鐵網封門、封條貼戶、方艙囚鎖,困獸猶可做狠勇之鬥,蟻民只有哀哀乎噤聲;百業凋零、工人失業、股票狂跌,至於物價飛漲、飢民遍地、哀鴻遍野,大路上雖無白骨零落,囚籠之中實則慘不忍睹;就醫無門、枉死無辜者冤魂塞路;孤寡無助,老者食便自殘哀嚎不絕;百姓水深、投訴無門,難民火熱、呼號無助;斷米斷菜斷炊、忍飢挨餓至於跳樓、上吊、喝藥求死;困苦困難困境至於呼號焦慮抑鬱瘋癲;骨肉分離,父母不能看護隔離幼童至於千方百計求感染;生離死別,子女不能送老人臨終至於抱憾終生;大使館惶惶然撤出員工,僑民們恐恐兮紛紛歸國。

偌大的大上海,烏煙瘴氣、鬼哭神嚎、民怨鼎沸、天怒凶凶。人間地獄真的就這樣再現於人間,而且就在我們的時代,我們的眼前。這是怎樣的悲涼、淒涼、寒涼?!這是怎樣的世界,華夏黎民遭此荼毒凌虐?!這是怎樣的世界,大上海遭此強權橫禍?!

民生已然如此艱辛凋零,官商們卻可以欣欣然明目張膽地互相勾結、狼狽為奸,大發國難財。倒賣救濟物質、哄抬物價,揮霍援助者的善心牟利,竟然不惜把捐助者的善心當垃圾一樣倒掉。

更讓人驚詫到震驚的是給百姓發過期帶蟲子的肉和熟食,如此狼心狗肺、蛇蠍心腸、寡廉鮮恥到失去人性,簡直讓人瞠目結舌。

這怎麼看都不像是人的所為,怎麼看都不像是人間才有的事。群魔亂舞到橫行霸道得肆無忌憚,還真是亙古未有的奇怪、奇聞、奇葩。尚是真的有陰間煉獄惡鬼,當慚愧不及人間魑魅的凶狠惡毒。

國之大者,利國利民。那麼「鐵腕清零」是於國有利,還是於民有功呢?!為了防疫,清零也不是不可以,人命終究是勝過一切。但是因為清零而失去生命的人遠遠高於新冠死亡的人,再談人命高於一切,似乎就很牽強。

明明知道次生災害造成的死亡遠遠超過新冠的死亡,次生災害造成的損失遠遠高於新冠造成的損失,還要固執、偏執、強制地執行靜態清零,就難免讓人腹誹背後是不是有什麼陰謀、密謀。

事出反常,必有妖孽,由不得還有一點點人的意識的人去稍微「意識」一下。用大上海2600萬人的生活和生命為妖孽興風作浪,就不得不讓人驚訝妖孽的手筆之大,空前絕後到慘絕人寰,更驚詫妖孽是不是有基本的人性和良知,就更不要說有沒有什麼道德底線!

魔都成鬼蜮,明珠做糞土,繁華成夢幻,公主成囚徒,驕傲成恥辱。中國人的大上海,世界人的東方明珠,就這樣被沉沒在專制、鐵腕和私慾之中。文明社會裡沒有硝煙的戰爭比有硝煙的野蠻時代更加恐怖。這是怎樣的世界,才有如此奇葩的鐵腕「清零」?!這是怎樣的世界,才有如此瘋狂的暴政?

大上海之殤,必將是大上海人恆久的痛,是中國人恆久的恥辱,是中華民族和炎黃子孫恆久的悲哀,更是我們這個時代最不堪回首的記憶。

**************************************
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贊並訂閱。也希望您在視頻下方留言,與我們進行互動。更希望您能夠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接觸到我們。感謝您的收看,也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再會。

訂閱傳送門: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