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氣球博物館 烏克蘭患兒拆除「氣球坦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30日訊】4月28日,一群在意大利羅馬治病的孩子們暫別治療一天,去氣球博物館玩耍,並親手拆除了一輛氣球坦克

倒計時結束,孩子們一擁而上,用手中細長的竹籤扎向一個個氣球。氣球爆炸的「砰砰」聲此起彼伏,孩子們一個個都顯得很是興奮。

這群孩子是羅馬兒童醫院的病人,其中有不少人來自烏克蘭。他們大多患有腫瘤和神經系統疾病,每天需要面對痛苦的治療,這次到羅馬氣球博物館玩耍是一次難得的放鬆機會。

很快,氣球坦克就被大家摧毀了。據介紹,這輛氣球坦克在烏俄戰爭之前,就作為一種反戰的標誌存在,吸引遊客前來參觀。不過,在當前的背景下,這輛坦克就更具有特別的意義。

活動公司聯合創始人何塞·林古拉:「(我們想要)給他們帶來愉快的一天,一個充滿笑容的一天,給這些孩子們傳遞希望與未來的信息。」

除了氣球坦克,博物館的遊樂區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孩子們一頭軋入由數千個塑料球填滿的游泳池,在裡面玩得不亦樂乎。天花板上中還懸掛著巨大的充氣花朵,如果孩子們賣力踩自行車踏板就可以點亮它們。

烏克蘭難民安東·安德羅索夫帶著他9歲的弟弟丹尼爾,在兩個月前來到意大利,目前丹尼爾的病情已經穩定,他們對這次活動非常滿意。

烏克蘭難民安東·安德羅索夫:「我喜歡這裡的一切。我們很高興來到這裡。非常感謝!」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