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SB 1338提案 或將強行安置患病遊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30日訊】一項將以法院系統強制安置患有精神疾病遊民的提案,經過加州參議院委員會聽證會表決通過後,於週二(26日)又有新進展。

在週二(4月26日)加州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舉行聽證會後,主張強制患有精神疾病的遊民,參與法庭規定治療的SB 1338號提案,獲得全票通過。

加州州參議員Susan Talamantes Eggman:「我們一直在向我們的心理健康機構和遊民機構,投資數十億美元。雖然提案不一定會大幅幫助遊民,但我相信這項提案,一旦立法,這個『關愛法庭』將幫助那些病情最嚴重且迫切需要幫助的人。」

今年3月3日,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宣布了「關愛法庭」(Care Court)計畫,將通過法院命令,為患有嚴重精神病和藥物成癮的遊民,提供最多兩年的治療。

加州州參議員Tom Umberg:「『關愛法庭』不會制定逮捕途徑。『關愛法庭』是民事法庭,不是刑事法庭。它不允許強制的、非自願的藥物治療。『關愛法庭』參與者不能被迫參加。 如果他們不上法庭,執法部門不會逮捕他們。」

不過,反對者認為,拒絕治療的人可能會被置於監管之下。

加州州參議員Tom Umberg:「對於『關愛法庭』,最壞的結果是監管。因為合作法庭的關係,最終可能會回到刑事司法系統。」

此外,參議員杜拉佐(Maria Durazo)對於如何監管遊民,表示擔憂。

加州參議員Maria Durazo:「我們被要求做出一個可能違反我們一貫信仰的決定,對吧?我們信仰的自由和公民自由。」

目前,SB 1338提案即將由州參議院撥款委員會審核。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