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跑全球 丹麥結束COVID疫苗接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9日訊】丹麥週三(4月27日)宣布,由於疫情已經得到了控制,該國將停止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接種計劃。

「春天已經到來,丹麥人的疫苗覆蓋率很高,而且疫情已經逆轉」,丹麥衛生局在週三的聲明中宣布,「因此,國家衛生局現在結束本季針對COVID-19的廣泛疫苗接種工作」。

丹麥衛生局表示,從5月15日起,人們將不會被要求接種疫苗,但每個人都可以繼續完成他們的疫苗接種。

丹麥的COVID疫苗接種活動自2020年聖誕節後不久開始。衛生當局說,全國580萬居民中約有81%的人已經完全接種了兩劑疫苗,另有62%的人接受了加強針。

在2月第三波疫情消退後,丹麥取消了所有的COVID遏制措施。「我們處於一個良好的狀態」,國家衛生委員會的主任索博格(Bolette Soborg)說,「我們很好地控制了這種流行病,它似乎正在消退。(醫院)的入院率很穩定,我們也預計它們很快會下降」。

索博格強調,如果公眾願意,他們仍然可以在春季和夏季接種疫苗,而且全國各地的疫苗接種點將繼續開放。但她仍建議COVID高風險人群繼續接種,如40歲以上的人和未接種疫苗的孕婦。

丹麥衛生和藥品管理局(Danish Health and Medicines Authority)對停止疫苗接種持謹慎態度,並表示,隨著病毒的不斷變異,可能需要在秋季再次接種COVID疫苗。

該局表示,將繼續密切關注疫情的發展,如果有必要,將準備在秋季之前對更多的特定群體進行免疫接種。

丹麥暫停其疫苗接種計劃的舉動是在世界各地疫情喜憂參半的情況下做出的。歐洲和美國已經放棄了大部分病毒限制,但中國仍在實施(或考慮)封鎖,上海和北京等主要城市疫情正在加重。

美國專家也對疫情持謹慎地樂觀態度。美國免疫專家,現任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的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週三表示,儘管大流行病還沒有結束,但病毒得到了更好的控制。

「我們正處於大流行病的另一個不同階段」,福奇說,「在經歷了殘酷的冬季激增之後,我們現在已經減速並過渡到更多的受控階段」。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