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秦皇島海港區連夜封控 北戴河管控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8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情況。目前北京的疫情不斷擴散,與此同時,在鄰近的河北省秦皇島市,發現一例陽性病例,當局連夜封控,居民被困在家中。官方24小時又宣布解封。

視頻原聲:「又封小區了,半夜12點封的小區,應該是秦皇島海港區都封了。」

4月27號,官方通報,京哈高速公路秦皇島東出口檢測站,在檢測中發現一例陽性感染者,是一名貨車司機。官方宣布,從28號零時起,秦皇島海港區全域封控,居民來不及搶菜。

河北秦皇島市民 張女士:「我們是昨天晚上12點封了,我們現在秦皇島這兒海港區,這有一例陽性嘛,小區門口已經出不去了,昨天也沒通知,就是說也沒有搶菜啊,沒有。」

海港區商戶王先生說,突如其來的疫情,把人都封在家,生計都有困難。

河北秦皇島某商戶王先生:「突發事件就不宣傳了,一宣傳人不都得出去買東西去了。這樣都封家裡,(百姓)那管不了,只能自己承受唄。現在沒有辦法,現在你有租房的,房租一年不少錢啊。原來一直效益都不好,再加上疫情總這麼折騰,也折騰不起啊。」

北戴河一家賓館表示,北戴河也封控了,路上都沒人,緊接著的「五一」假期也泡湯了。

北戴河某賓館工作人員:「今天剛接到通知,因為這個疫情嚴峻了。然後暫時停業了,到(5月)15號。北戴河停了,就是咱們酒店附近周邊都沒有開,超市啥的都很少有開門的。昨天晚上半夜封的,但是就是挺突然的。」

某家物流公司人員也說,北戴河的高速路口也封閉了,現在快遞都發不了。

北戴河某物流公司人員:「現在發不了,只有秦皇島解封了才能發,(北戴河高速路)出不去,出不去。整個全封了,(高速路)上不去,今天快遞都停了。」

北戴河區隸屬河北秦皇島市,是著名的度假勝地。按照慣例,每年七八月份,中共中央領導人集體前往北戴河,進行閉門會議。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前敏感人事的內部討論時間,當地的疫情防控恐更加嚴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李珊珊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