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萬年縣疫情飆升 8幹部被立案處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6日訊】近期,中國大陸各地相繼爆出疫情,且有愈演愈烈之勢。最近兩天,就在北京市疫情突然升溫之際,江西省一個不太起眼的縣城也接連兩天出現單日新增感染病例飆升的現象。地方政府怕擔責任,緊急宣布對8名「防疫不力」的基層幹部「立案處理」,同時宣布全縣「不出不進」。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江西省上饒市萬年縣近日突然疫情大爆發,縣政府曾於23日宣布當日新增7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到24日,通報的單日新增本土感染病例(包括確診及無症狀感染者)突然暴增至115例,25日繼續上升至131例。

鑒於中共各級官員一貫「報喜不報憂」隱瞞實情,外界懷疑當地官方通報的數據有嚴重「縮水」。

當地時間4月26日,江西省上饒市萬年縣紀律檢查委員會官網發布通報,以「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作風不實、不正確履職」為由,宣布經萬年縣委書記辦公會研究同意,對8名基層幹部「立案處理」,其中一人已免職。

據相關通報,這次被處理的8名幹部分別是:凱旋門賓館隔離點負責人陶裕濤(縣住建局四級主任科員);縣住房建設保障中心副主任許仁平;縣農業農村局幹部余蘭秀、史奎;楓林晚酒店隔離點掛點領導孫海生(縣委黨校四級主任科員)和萬國強、洪裕鑒、劉裕先等三名黨校工作人員。

這些幹部被指控在工作期間,未按照上級指派去到社區完成監督或協助核酸採樣點工作的任務,而是一直待在自己房間或辦公室睡覺、玩手機,或未按照市疫情防控督導專班的指示對隔離點進行整改等。

目前,萬年縣政府已宣布對全縣人員採取「不進不出」的管控措施。

而據官媒報導,萬年縣從4月21日發現首例陽性感染者以來,全縣已進行了4輪全員核酸檢測。

有網民質疑:萬年縣5天內進行了4輪全員核酸檢測,仍然避免不了感染人數快速上升,這說明靠大規模核酸檢測並不能遏制疫情的蔓延,處理幾個沒有按時到崗的幹部,恐怕也改變不了這個鐵的事實。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