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金正恩閱兵 聲稱加大力度發展核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6日訊】週二(4月26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平壤建軍90周年閱兵式上露面,聲稱要進一步發展核武器,引發國際擔憂。美國和韓國官員分析,平壤可能很快恢復在2017年停止的核武實驗。

朝鮮官媒報導稱,4月25日晚,平壤舉行建軍90周年閱兵式,數千官兵參與,展示了朝鮮最大和最新的火星-17洲際彈道導彈等新型武器。

平壤聲稱,一些洲際彈道導彈的射程可以達到美國本土,而各種短程固體燃料導彈將威脅到韓國和日本。

金正恩在閱兵式上發表講話,聲稱要快速加強核武發展,如果受到威脅,不排除使用核武器。他還動員其官兵做好充分準備,以便隨時行動。

金正恩還稱,朝鮮將繼續進行挑釁性的武器試驗,目的是給美國及其盟國施加壓力,迫使其取消對平壤的制裁。

朝鮮今年已經進行了13輪武器試驗。其屢次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規定的挑釁行為,受到國際社會譴責。

衛星圖像顯示,朝鮮的豐溪里核試驗場有重建坑道活動的跡象。

美國和韓國官員分析認為,平壤可能很快恢復自2017年以來停止的核武實驗。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