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孔子學院班車遇襲 3名中方教師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6日訊】26日,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發生一起爆炸案,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中國公民。中共駐巴國大使館工作人員證實,3名遇難者均為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中方工作人員。

巴基斯坦媒體26日報道,巴基斯坦南部卡拉奇大學(University of Karachi)26日發生一起疑針對中國人的自殺式炸彈襲擊。一輛客貨車在爆炸中嚴重損毀,事件內有4人死亡,包括3名中國人及1名巴基斯坦籍司機。

據現場畫面顯示,一輛白色麵包車著火,殘骸冒出濃煙,有受傷的人員躺在地上,周圍還有巴基斯坦安全部隊人員。該大學的一位發言人證實,其中三名受害者是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中方工作人員,其中兩名為女老師。

中共駐巴基斯坦大使館發布聲明稱,4月26日下午當地時間2點20左右,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班車在校內遭遇恐怖襲擊,目前已造成3名中方教師遇難,1名中方教師受傷,但未公開死者身分消息。

不過,據巴基斯坦傳媒指,3名中國籍死者包括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及兩名老師。

巴基斯坦新任總理夏巴茲·謝里夫(Shehbaz Sharif)發推特譴責事件。

目前,當地人員正展開調查。閉路電視影像顯示有一名身穿全身罩袍的女子當時靠近事發車輛,之後發生爆炸。

分離組織俾路支解放軍(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馬吉德旅(Majeed brigade)之後發表聲明,承認發動襲擊。

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成立於2013年,截至2020年4月,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有中方教師30名、本土教師2名、註冊學生7000多人及5個校外教學點。

去年巴基斯坦曾連續發生多起針對中國公民的襲擊事件,其中7月14日,中方企業承建的開普省達蘇水電站項目出勤班車也曾在赴施工現場途中遭遇爆炸,造成9名中方人員、3名巴方人員遇難。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