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接大單 為夏威夷航空提供機上WiFi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6日訊】特斯拉CEO、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又敲定大業務,其旗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 近日與夏威夷航空公司簽訂了一份協議,為其提供機上WiFi服務。

夏威夷航空公司週一(4月25日)表示,該公司將從2023年開始在飛機上提供免費的「星鏈」(Starlink)互聯網服務,涉及的機型包括空客A330和A321neo以及即將到來的波音787-9飛機,目前不打算在運營夏威夷群島之間短途航班的波音717飛機上部署這項服務。

根據協議,夏威夷航空公司將成為第一家在夏威夷群島與美國大陸、亞洲和大洋洲之間的航班上向乘客免費提供Starlink高速、低延遲寬帶網絡服務的主要航空公司。

夏威夷航空公司在夏威夷群島內每天提供約130次航班,在夏威夷和美國16個門戶城市之間提供每日直飛航班,以及檀香山和美屬薩摩亞、澳大利亞、日本、新西蘭、韓國和法屬波利尼西亞群島島嶼大溪地之間的航班。

夏威夷航空公司和Starlink的協議正處於初始階段,預計明年將開始在選定的飛機上安裝該服務。

「我們一直要等到技術達到我們對客人體驗的高標準,但這值得等待。」夏威夷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英格拉姆(Peter Ingram)週一說。

SpaceX已經向聯邦通信委員會尋求監管批准,在飛機和運輸船上測試Starlink,此前其已在少數灣流噴氣機及軍用飛機上測試了互聯網網絡

夏威夷航空的首席營銷和通訊官馬尼斯(Avi Mannis)告訴CNBC,夏威夷航空還沒有在其飛機上測試Starlink。她補充說,在夏威夷航空開始運營這項服務之前,還有一些「認證問題」需要解決。

除了與夏威夷航空的合作外,上週,SpaceX與美國半私人包機公司JSX簽署了首份航空網絡協議,為多達100架飛機配備Starlink服務,今年晚些時候JSX的客戶將免費享受到WiFi服務。

達美航空首席執行官巴斯蒂安(Ed Bastian)也告訴《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該公司目前正在為其航班測試Starlink。

SpaceX被授權的衛星總數為4408顆,迄今為止,該公司已經將2000多顆Starlink衛星送入軌道。Starlink的衛星旨在將大量信息快速傳送到地球上的任何地方,包括海洋和光纖電纜難以到達的其它地方。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