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官遭報復 河南邢望力被判刑2年11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6日訊】河南維權人士邢望力曾在看守所頭部被打成重傷,他指控當地官員指使人謀殺,反被官員告他「誹謗」。日前法院裁定「誹謗罪」成立,對他判刑2年11個月。

邢望力案代表律師4月25號收到息縣法院發出的判決書。對於父親被判處2年11個月徒刑,邢望力流亡海外的兒子邢鑒表示,控方提出的證人與原告是上下級關係,這種判決是不能成立的。

邢望力兒子邢鑒:「他們認為我與我父親寫了一封求助信,他把這個作為一個定罪依據。他們就安排了16名所謂的證人出示了證言,其中有至少7份證言來自於公安系統,3份證言來自於息縣法院,2份證言來自於社區村委會幹部,還有兩份證言來自於網絡推手,這些所謂的證人和所謂的被害者是屬於上下級關係。這種判決是沒有辦法構成的。」

2016年,邢望力被羈押在息縣看守所期間頭部粉碎性骨折,他事後表示,自己被人以鈍器襲擊,懷疑是受時任息縣黨委書記金平、公安部長劉洋等人指使。

然而4月7號開庭當天,當局出示的視頻顯示,邢望力是用衣服上吊,被救時摔下頭部受傷。邢鑒表示,他們質疑這個視頻被處理過,但法院拒絕提供該視頻。

邢望力兒子邢鑒:「開庭結束之後,我媽媽有請劉律師去向法院審判長討要這個視頻,我們要進行技術鑑定,但是院方拒絕了。從頭至今,我們家屬沒有見到過這個視頻,也沒有看到這個調查報告。」

對於邢望力被判刑2年11個月,江蘇維權人士張先生表示,這是中共統治下的司法體系使然。

江蘇維權人士張先生(變聲):「邢望力舉報控告的對象是公職人員,為了讓你閉口,打壓你,它才製造冤假錯案,它就不會去考慮證人證言,這合法性,包括他們關聯性,這個是跟司法體制、政治制度有關的。中國的現在司法,純粹是為了它的統治穩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