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標報價策略成功 推特開始與馬斯克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6日訊】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收購推特(Twitter)事件發生了戲劇性轉變。推特董事會曾推出毒丸計劃阻止馬斯克收購推特,但遭到馬斯克招標報價策略的反擊。週日,該公司開始與馬斯克展開洽談。消息人士稱,談判正取得進展,最早可能在本週敲定交易。

《華爾街日報》25日援引知情人士的爆料披露了上述消息。知情人士稱,雙方已於週日會面,討論馬斯克收購推特的提議,並且正取得進展,但仍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目前還不能保證雙方將達成協議。

同一天,FX168財經網也引述知道內情的匿名人士,透露了Twitter公司週日與馬斯克進行交易談判的消息。

而據FX168財經網的爆料,Twitter公司雖然決定與馬斯克接觸,但並不意味著它將接受馬斯克每股54.20美元的出價,Twitter正在探索是否有可能以更有吸引力的條件將公司出售給馬斯克。

10天前,馬斯克對外宣布,他打算用430億美元收購推特。他強調,推特需要被私有化才能發展,並成為一個真正的言論自由平臺。此後,馬斯克一直在與Twitter股東會面,尋求對其出價的支持。

為了阻止馬斯克的收購行動,推特公司董事會曾採用了一個「毒丸」計劃,防止他在未與董事會協商的情況下將其持有的股份提高到15%。作為反擊,馬斯克宣稱他將發起招標來登記Twitter股東對其出價的支持。

「知情人士」表示,Twitter董事會意識到,除非他們尋求與馬斯克談判達成協議,否則許多股東可能會在投標報價中支持他。推特董事會的做法一旦被證明違背了許多投資者的意願,推特公司的談判能力會大大減弱。

知情者還披露,對沖基金等短線投資者希望推特公司接受馬斯克的報價,或者只要求小幅上漲。由於通貨膨脹和經濟放緩以及最近科技股價值暴跌,其中一些人擔心Twitter不太可能很快為自己帶來更多價值。

這篇報導甚至披露,持有113萬股Twitter股票的對沖基金Kerrisdale Capital Management的投資組合經理Sahm Adrangi曾經說:「我會說,拿著每股54.20美元就可以了。」

週日早些時候,路透社報導稱,在馬斯克概述了他的收購詳細融資計劃後,許多Twitter股東向該公司伸出了橄欖枝,並敦促不要讓交易的機會溜走。

不過,知情者還向FX168財經網透露說,Twitter也在研究其運營的任何主要市場的監管機構是否會反對馬斯克的私有化計劃。如果推特確定向馬斯克出售股權會有風險,它可能會要求收取一筆可觀的分手費。

推特有望與馬斯克達成協議的消息傳出後,25日推特美股盤前短線拉升,股價漲超5%。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