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上海多家養老院相繼被曝大面積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6日訊】上海養老院為疫情重災區,多家養老院相繼被曝光出現大面積感染,很多臥床的高齡老人染疫後沒有被轉移,無法獲得醫療,讓家屬十分擔心。

上海浦東陳娟英養老院被曝光,有兩三百名老人和數十名工作人員幾乎都是陽性患者,很多是臥床的高齡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家屬認為不適合轉移到方艙,希望有醫療隊支援。

老人家屬 陳女士:「全部陽性嘛,現在他們內部的工作人員也是很崩潰,他們自己陽了還得照顧,把這些人全部移走了,就沒有人來照顧了。老人陽性,所以才通知我們的。他們現也沒有醫療,就是靠老人的抵抗力扛過去。我覺得是不行的,希望能派出一個醫療隊,關注一下老人,保障老人的健康。」

上海寶山區百姓養老院也同樣被曝光,有300名老人和數十名工作人員大部分是陽性患者。該院從3月8號就開始封閉,家屬直到最近才得知養老院爆發疫情。

老人家屬張女士:「養老院八成的人,都已經呈陽性了,陰的和陽的都住在一起嘛。然後護工也都陽性了嘛,沒有辦法轉運啊,沒有藥,還要拜託我們在外面幫他們買。藥送不進去,他們那個地方在一個村裡,村的路都堵住了,送不到裡面。」

百姓養老院工作人員25號表示,養老院已就地成為方艙醫院,只吃中藥治療,缺乏生活物資。

百姓養老院工作人員:「我們現在陽性的比較多一點,比較特殊吧。變成方艙,都關在裡面,缺尿褲 、沐浴露啊、短袖啊什麼的。」

最近,有網友曝光,浦東北蔡鎮一家養老院,陸續抬出四名去世老人,還感染同棟的十多戶居民,近50人。普陀區信儀敬老院一、二樓老人全部感染,無法得到醫治。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