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觀光船事故 11人死亡15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5日訊】日本北海道一艘觀光船,23號失聯後沉沒。截至目前,11人不幸身亡,另有15人下落不明。失事船隻還沒有尋獲,救援工作持續進行。

週一(25日)早上,又有13艘漁船和觀光船離開港口,響應日本海上保安廳的搜索工作。

北海道知床半島海域觀光船失聯後,海岸警衛隊出動了七艘船隻、三架飛機和四架直升機,徹夜搜尋失蹤者。

海岸警衛隊週一表示,一名女童週日晚些時候獲救時已經失去意識,送醫後不治身亡。

目前,船上26名乘客,包括兩名兒童,有11人確認身亡,另有15人失蹤。家屬聽聞噩耗,心情悲痛。

失蹤乘客家屬:「我對兒子的遭遇感到非常難過,我太痛苦了,說不下去了。我無法原諒奪走這麼年輕的生命。」

日本當局向受害者及家屬表達深切哀悼和慰問。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磯崎仁彥:「我們向死者致以最深沉的哀悼,向他們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這艘日本觀光船,23號出航時天氣惡劣,下午發出求救信號,稱船隻正在下沉。當時靠近卡舒尼瀑布,附近是多岩石的海岸線和強烈潮汐。

日本國土交通省已對運營商「知床遊覽船」展開調查。該船去年發生過兩起事故。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