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月外資流失175億美元 美媒:史無前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5日訊】中共惡政令投資中國的政治和商業風險不斷增加。外資撤離速度創下歷史記錄,美媒稱「史無前例」。

CNN引述國際金融協會(IIF)的最新數據指,中國3月份外資流失高達175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外流資金包括112億美元的債券,其餘為股票。

這個總部設在美國的行業協會認為,這種資本外逃是「史無前例的」。而在此期間其它新興市場沒有出現類似情況。

中共官方數據也顯示,最近幾個月,外資撤離中國的速度也創下了紀錄。2月份海外投資者凈拋出350億元人民幣(55億美元)的中共政府債券,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月度減持量。3月份拋售繼續加速,創下520億元人民幣(81億美元)新高。

CNN引述分析指,外資逃離的主要原因是中共支持俄羅斯侵烏、野蠻封控防疫、打壓民企等等,令投資中國的風險大增。

外資大舉撤離的同時,中國私募股權基金吸引的外資也在大幅下降。

根據總部位於倫敦的投資數據公司先秦(Preqin)的數據,今年第一季度,籌集美元投資中國的基金只吸引了14億美元,比上季度下降了70%。

美國戰略資訊機構貝恩公司的一項調查則顯示,去年下半年以大中華區為重點的私募股權基金吸引了280億美元新資金,比上半年下降了54%。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