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決選夜 汽車企圖衝撞警察 車內2人遭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5日訊】法國總統選舉決選日傍晚時分,警方在巴黎市中心朝著一輛在新橋(Pont Neuf)逆向行駛,並企圖衝撞他們的汽車開槍,有兩人喪生。

同一個警方消息來源表示,這輛車因高速衝向員警,警方不得不開槍。車內兩名乘員喪生,第三人受傷。

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在4月24日總統大選第二輪決選,擊敗極右派候選人瑪麗娜·勒龐(Marine Le Pen),贏得第二個五年任期。

隨後,警方試圖驅散聚集在巴黎市中心夏特雷(Chatelet)抗議的人群,當中大多為年輕民眾。鎮暴警察朝示威者噴灑催淚瓦斯。

2022年4月25日,巴黎警方向一輛拒絕在巴黎新橋警察檢查站停車的汽車開火。警察在槍殺的現場調查。(LUDOVIC MARIN/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