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敬佩法輪功: 他們在為全中國人爭取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5日訊】週六,兩千多名紐約法輪功在華人社區法拉盛,舉行了盛大的遊行,紀念1999年4月25日,萬名法輪功學員到中南海和平上訪的壯舉。一名觀看遊行的華人觀眾Susan表示,非常敬佩法輪功,因為法輪功學員所做的,是在為全中國人爭取自由。而這番話是她放在心裡多年,現在終於一吐為快。

記者:「您感覺這個遊行怎麼樣?」

遊行觀眾 Susan:「我覺得這個遊行很壯觀,它裡面有很多中國傳統文化的元素。我看到的時候,我覺得非常親切。」

記者:「對,馬上來了舞龍舞獅。您有沒有看到一開始的很龐大的樂團(法輪大法天國樂團)?」

遊行觀眾 Susan:「我覺得這個音樂就是給人這種動人的感覺啊,一下子就把這個氣氛給渲染出來了。覺得整個他這個可以說是『先聲奪人』,那一出來,感覺就非常的好。後面再看這些表演啊,這些花車遊行啊,這些傳統文化的舞龍舞獅啊,我覺得就是,其實真正傳承了中國文化的精華的,其實是海外的法輪功

你看在中共那裡,這些東西,他都是被打壓的,或者是非常的就是經濟化,因為像舞龍舞獅他本身,他也是有宗教含義在裡面的,然後現在在中國呢?就基本上都是說要錢,不是那種充滿了這種祝福啊,對這個祈求這個豐收啊等等,這些過去的這種傳統的、民俗的、宗教的這種信仰的含義,所以我覺得法輪功這些很好的。」

記者:「然後很多人就說,這個中國共產黨,其實不代表中國,您對於這個怎麼看?」

遊行觀眾 Susan:「我認為,中國共產黨如果要說它代表中國的話,就是很可笑的一件事情啦。你想它1949年,它竊取了中國的政權。但是傳承5,000年的這個文化,怎麼可能是一個才49年的時候才成立的、這樣一個國家(政權)可以代表的呢?然後它還把這個炎黃子孫的炎帝的陵,它也刨了,黃帝的陵,它也刨了。中國的傳統文化裡面,哪有刨祖宗墳墓的是孝子賢孫的呢?完全是不可能的東西。

所以,共產黨所做的這些事情,包括它以前文化大革命、破四舊,做的那些事情。它一方面,它傷害了中國的人民。另外一方面,它摧殘中國文化,甚至是滅絕中國文化。人家說,維吾爾人受到了種族滅絕的虐待,但是中國共產黨從它成立以來,這麼多年以來,他一直就在滅絕中華的文明、中華的文化。它對於整個中國所有的人,實行種族滅絕的待遇。這麼多年來,可能大家看到這個規模太大了,沒有去指出這一點,但是實際上它做的事情,包括它那些計劃生育,包括它傷害孕婦,包括它這個竊取器官,這些行為哪一點不是種族滅絕?

所以中共對中國的種族滅絕,已經展示了它不但能夠代表中國,而且它本身就是中國的敵人。」

記者:「我能不能再問一下就是,到現在其實23年過去了。法輪功還被中共在迫害打壓,現在在中國是不能合法修煉的一個情況。在美國這邊可以自由發表,或者是遊行都可以。因為您也在海外,您對於這個是怎麼樣的感受?」

遊行觀眾 Susan:「我是感受什麼呢?就好像說,1989年六四的時候,學生失敗了,被鎮壓下去了。所以2019年在香港,香港的學生需要從新站出來,用自己的血、用自己的淚,拼著命面對著槍口,再次爭取自己的自由。

那麼23年之前,法輪功他是一個宗教,他用合法的途徑、和平的途徑,爭取他的信仰自由,而信仰是什麼?信仰是向善的,法輪功爭取的是向善的自由。那麼,當你一個社會的人不能夠向善的時候,當向善的自由失去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現在在上海,連吃飯的自由都要沒有了。

自由是從開始你不去捍衛它,就會一瀉千里,就會土崩瓦解,到最後你不但沒有吃飯的自由,你甚至沒有呼吸的自由。

所以呢?當初法輪功做的那些事情,有一些中國人以為法輪功是過分了啊,是向中國共產黨要求這個太多的權利,其實不是的。一個社會裡面有一些人願意站出來,爭取向善的自由,這是多麼值得敬佩的一件事情。

而這樣的一個爭取被打壓住了,今天我們看到中國很多很多的那種惡的那些結果,又可以看到,現在中國很多人承受著失去了向善的自由的後果。沒有飯吃、不能出門、不能說話。這些都是從那一次,對法輪功的鎮壓,開啟了一直到現在整個的歷史的時間線,我們是可以看得清清楚楚的,是連貫的。」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