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高中代表參加世界機器人總決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4日訊】全球高中生機器人最高等級競總決賽在休斯頓舉辦,三所台灣的高中代表出席,並在賽前舉行記者會。來看詳細內容。

全球高中生機器人最高等級競賽 (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 FRC) 4月下旬在休斯頓喬治布朗會議中心舉辦總決賽。此競賽為高中階段機器人領域的年度國際盛事。今年台灣有三所學校參賽。

在媒體見面會上,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以及三所學校的團隊代表和他們各自設計的機器人,多個本地僑團代表共同出席。哈里斯郡政府第四區區長Jack Cagle也到場祝賀,並頒發祝賀狀給三個參賽團隊,他們分別為台北市立高級建國中學,國立南科國際實驗高級中學,高雄市立中正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三個學校的團隊在記者會上分別展示了各自機器人的特點。今年的機器人比賽中,將由六個隊伍組成紅藍兩個聯盟,展開互相對抗。機器人要能夠把球投入籃框,還要執行三十秒爬升挑戰,攀爬一、二米多高的單槓,除此之外,機器人還需要使用AI人工智能辨識系統自通瞄準並移動。比賽將考驗團隊合作,機器人的結構製作,程式設計,甚至團隊的行銷公關等技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