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搶劫:放下電話 跟上人群 記住特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4日訊】休斯頓警察局中西區分局在本月的警民會議上,介紹了預防搶劫的方法,幫助民眾提高安全意識

預防搶劫的方法有多個方面,首先是在外出時,要保持警惕,減少夜間進出,在停車場,不要邊走邊看手機或者講電話,車要停車照明亮的地方,靠近出口。鑰匙要事先準備好,不要走到車跟前,開始低頭找鑰匙。

對周圍的環境要保持警覺。

如果從商場出來,要和幾個人走在一起,避免落單一個人。

作為公寓業主,安裝安全監視器是提升安全的有效辦法。在公寓小區的進口和出口都要安裝,而且監視器要分佈於小區的不同地點。

去銀行辦事,如果能遠程辦理銀行事務,就避免去銀行。如果要用銀行提款機,選擇在銀行裡面的提款機,而不是在銀行建築物外面的提款機。如果使用駕車提款機,可以先開車繞一圈,注意是否有可疑的閒雜人在四周遊蕩。

如果不幸遭遇搶劫,把物品給劫匪,避免爭鬥,保住性命是第一位的。過程中儘量記住劫匪的特徵,比如面部特徵,眼睛,鼻子,高矮,胖瘦,紋身,年齡,體重。一般劫匪,會多次搶劫,在不同的案件中出現,罪犯的特徵能有利於及時找到罪犯。

搶劫發生後要立即報案,一些交通路段有監視攝像機,可以即時幫助警方搜集罪犯信息。報警後,要保存好警察紀錄的案件號碼。如果想了解案件偵辦的進度,可以致電休斯頓警察局713-308-070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