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崑山人抗議砸爛防疫崗 遭官方鎮壓(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4日訊】中國多地為「政治清零」長期封控,陷入絕境的民眾紛紛反抗。網傳江蘇崑山抗議民眾砸爛防疫崗,遭官方暴力鎮壓。江蘇句容市寶華鎮也爆發大規模抗議。

4月22日傳出幾段標記「崑山市」字幕的視頻(鏈接)顯示,夜幕下憤怒的抗議民眾推倒疑似防疫崗哨的遮陽篷,並試圖砸倒旁邊寫有「疫情防控 道路封閉」等字樣的標牌。前方穿防護服的人員狼狽逃跑。抗議民眾越過一輛警車繼續前行。後續視頻顯示,大量警車出動鎮壓,多名抗議人士被公安拖走。

崑山是隸屬蘇州市的一個縣級市。該市3月下旬開始封控,至今已近一個月。當地抗議不斷。日前當地官方宣布,封城還將延續到5月。

網傳視頻顯示,4月19日以來,崑山新樂村、濂園新村等地居民展開大規模抗議。抗議民眾指控封城造成物資緊缺,並切斷了老百姓的經濟來源,居民大喊「沒飯吃了」。

另有視頻(鏈接)顯示,江蘇鎮江句容市寶華鎮4月23日晚也爆發大規模抗議,大批抗議民眾齊聲高喊「解封」。居民還圍住試圖安撫市民情緒的官員,指責當局「忽悠我們,把我們當畜生」,「都封了兩個月了,還要我們等」。

市民質問中共官員,這麼多居民深陷絕境,還有人跳樓,「你自己能騙得了你自己嗎,你自己晚上能睡得著覺嗎?」

爆料網民指,寶華鎮離南京市只有一橋之隔,當地居民幾乎都在南京上班或上學,這次連續封鎖一個多月,老百姓都無法上班、上學、看病,現在民怨沸騰。

據官媒報導,早在3月中旬,寶華鎮就已劃定15個封控區及4個重點管控區,開始強力封控。

另有地點不明的視頻(鏈接)顯示,有小區居民「自行解封」,拆除了封閉小區大門的鐵皮擋板,拍視頻的市民紛紛叫好。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