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證實 俄羅斯所屬阿姆斯特丹貿易銀行破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3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遭到美國和盟友的金融制裁。荷蘭法院22日裁定,俄羅斯最大民營商業銀行-阿爾法銀行(Alfa Bank)所屬的阿姆斯特丹貿易銀行(Amsterdam Trade Bank)破產,且獲得荷蘭中央銀行證實。

荷蘭央行指出,阿姆斯特丹貿易銀行成立於1994年,擁有約2萬3000名客戶。

荷蘭國家通訊社(ANP)報導,阿姆斯特丹貿易銀行也受到英國制裁的影響。

美國4月6日針對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和阿爾法銀行俄羅斯銀行實施嚴苛制裁,凍結其與美國金融體系有關的所有資產。

另據俄羅斯新聞機構俄羅斯商業諮詢(RBC)報導,信用卡處理商中國銀聯(UnionPay)因為擔心會成為制裁目標而拒絕與俄羅斯的銀行合作,從而切斷了俄羅斯一個可能的替代選項。

此前,維薩卡(Visa)和萬事達(Mastercard)停止了為俄羅斯銀行提供服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