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曝:麥卡錫會告訴川普 如果被彈劾就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3日訊】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襲擊事件發生後的一段錄音,日前被曝光。麥卡錫在錄音中說,如果時任總統川普特朗普)被彈劾,他將建議其辭職。而此前麥卡錫曾一度否認了這一報導。

「我在認真考慮今晚(與川普)進行(關於辭職)的談話。」麥卡錫在一次電話中說。該錄音於4月21日被《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公布。

「這就是我的想法。」麥卡錫繼續說:「我們知道(彈劾決議)將在眾議院通過。我認為它甚至有可能在參議院通過,即使他(川普)已經離開。我不想卷入任何關於彭斯(Mike Pence)赦免(川普)的談話。我與他的唯一討論是,我認為這將通過,這將是我的建議,你應該辭職。」

「我的意思是,這是我的看法,但我不認為他會接受。」麥卡錫補充說。

據報,這通電話是2021年1月10日麥卡錫與同事的對話。

《紐約時報》在最近的一篇報導中,提到關於該對話的一些陳述。報導同時宣傳了作者的一本書。

麥卡錫的一位發言人週四(21日)對報導作出回應,說這位少數派領導人「沒有這樣說」。但發言人沒有對這段音頻發表評論。

據稱,在國會大廈襲擊事件發生後,麥卡錫還建議推特(Twitter)刪除一些曾對1月6日集會表示支持的共和黨人賬戶。

麥卡錫的發言人也否定了這一說法,稱麥卡錫「從未說過應將特定成員從推特上刪除」。

音頻發布後,一些人認為這是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提供的。共和黨已經和切尼做了切割,因為她接受了眾議院一個委員會的席位,對去年1月6日的國會山時間進行調查。 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挑選了切尼和眾議員亞當‧金辛格(Adam Kinzinger)進入這個委員會,拒絕了麥卡錫提名的成員,包括眾議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

「當我在懷俄明州集會反對利茲‧切尼時,凱文‧麥卡錫正在眾議院共和黨人中,為利茲‧切尼辯護。」眾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在Twitter上說:「當利茲‧切尼在為《紐約時報》秘密錄制凱文‧麥卡錫的錄音時,共和黨領袖——你應該相信我的直覺,而不是你自己的直覺。」

切尼的一位發言人否認了這一說法,說切尼不知道錄音帶是如何泄露的。

「專責委員會(Select committee)已經要求凱文‧麥卡錫與我們談論這些事件,但他迄今拒絕了。」發言人告訴新聞媒體,「切尼議員沒有錄制或泄露這盤磁帶,也不知道記者是如何得到它的。」

與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相比,麥卡錫似乎與前總統的關係更為融洽。麥康奈爾曾在1月6日的集會上與前總統公開爭吵。

《紐約時報》報導稱,在衝擊事件發生後不久,麥康奈爾告訴其他共和黨人:「民主黨將為我們解決這個(髒話)兒子(指川普)。」

「如果這不是可彈劾的,我不知道什麽是可彈劾的。」麥康奈爾還說。

麥康奈爾及其辦公室都對該報導發表了公開評論。但該辦公室沒有回應評論請求。

不過,麥康奈爾表示,如果川普在2024年再次被提名,他將支持他。但過去的評論表明,他希望情況並非如此。

展望今年的中期選舉,麥康奈爾表示,對川普政策的忠誠度,不應成為選擇共和黨提名人進入參議院的決定性因素。

「我沒有意識形態方面的測試,比如你對前總統川普的感受,這是不相關的。」麥康奈爾3月30日對彭奇碗新聞(Punchbowl News)說:「找到一些方法來衡量一個可靠的候選人,這就是我想要的。這不是一個意識形態的試金石,也不是你對前總統的感覺如何,而是你能否在11月勝出。」

報告中還提到了眾議院少數黨黨鞭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據稱他在國會襲擊事件發生後表示,共和黨應該開始考慮「後川普時代的共和黨眾議院」。斯卡利斯沒有對相關評論請求作出回應。

針對全國共和黨國會委員會(NRCC)主席湯姆‧埃默(Tom Emmer),《紐約時報》的報導稱,埃默在1月6日的集會後,建議對川普進行審查。

NRCC通訊主管邁克爾‧麥克亞當斯(Michael McAdams)否認了這一說法:「這是個假新聞。埃默主席從未暗示或建議審查川普總統。為了賣書,人們會寫任何東西。」

原文:Audio Shows McCarthy Would Have Told Trump to Resign If Impeached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