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復旦張維為被打 網民爭相慶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3日訊】中共文革式防疫令民怨沸騰,一些聲名狼藉的「國師」成為網民洩憤對象。網傳上海復旦大學教授張維為被人毆打,迅速成熱門話題,網民紛紛慶祝。

4月22日,網傳聊天截圖顯示,有人詢問「復旦大學出事警察出動」一事,疑似一名復旦人回答「張維為被一個青年教師打了」。

網頁截圖。

大陸一名知名財經評論員也在網上發布了相關消息。

網頁截圖。

4月20日,網上曾傳出「復旦大學學生鬧事,警方鎮壓動用催淚彈」的消息。但該消息難以驗證。有傳言稱,校園已被斷網,所以沒有校內消息傳出。

如果上述消息屬實,那麼復旦出事可能不止「張維為被打」那麼簡單。

張維為被打的消息傳出後,迅速成為微博熱門話題。從北京時間22日下午至23日凌晨,「#張維為被打#」話題累計閱讀量超過260萬。多數網友都留言表示開心,並編出各種段子調侃。

有網友稱「晚上加菜」。有人模仿黨媒對美中貿易戰的論調稱「小打則小贏,中打則中贏,大打則大贏」。還有人跑去給張維為的微博發私信「道賀」。也有人詢問,復旦大學另兩位「國師」沈逸和陳平是否有和張維為一樣的遭遇。

還有網友貼出聊天截圖稱,據說復旦附近的(團購)團長們都不帶張維為和沈逸,他們可能在挨餓。

網頁截圖。

張維為、沈逸和陳平等人,以煽動反美、誇耀「大國崛起」著稱,被戲謔為中共「國師」。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