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提問防疫 疾控主任撒腿就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2日訊】中國疫情令一些官方所謂「防疫專家」聲名狼藉,飽受輿論撻伐。網傳視頻顯示,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出席公開活動時被記者追問防疫問題,拔腿就跑。

這段4月21日傳出的視頻(鏈接)中,高福正走過一棟建築的走廊,幾名女記者跟隨其後。一名女記者提問有關「這兩個月的疫情防控」的問題。高福尷尬地撓撓頭,然後突然撒腿就跑,嘴裡疑似不斷重複「我有事」。幾名女記者在後面緊追。

視頻未顯示拍攝時間地點。但視頻中高福的衣著,與他4月20日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時的服飾相同。

這段視頻上傳到微博,成為笑料。有網友稱其為「落跑主任」,不少笑道:「哈哈哈哈落荒而逃」;「笑死我了」;「笑死我了我有事我有事」。

也有網友質問,一直要求民眾戴口罩的高主任「为啥不戴口罩?」

據官媒報導,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於4月20日至22日在海南博鰲舉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年會上發言,主張在全世界推動疫苗注射。

高福當年因為宣稱武漢疫情「沒有人傳人」、「可防可控」而「聞名世界」,公信力幾乎喪失殆盡。進入2022年後,他很少再公開發聲,最近只在3月6日接受過黨媒中新社採訪。

目前上海等地野蠻「清零」導致民怨沸騰,也引發體制內「清零派」和「共存派」的衝突。因為其中涉及中共高層「政治路線之爭」,有關防疫政策的話題變得非常敏感。

日前另一名所謂「防疫專家」鐘南山聲稱「『动态清零』不能长期维持」,被指存在與中共當局唱反調的嫌疑。相關採訪報導很快被刪。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