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沉默呼聲》導演李雲翔:中共阻止西方了解真實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2日訊】加拿大華裔獲獎導演李雲翔,最近推出的新作《沉默呼聲》,正在台灣和新西蘭熱映。此前影片在北美30多個城市上映,反響熱烈。李雲翔在日前接受了英文大紀元專訪,探討電影中揭露出的中共迫害人權和信仰的問題。

沉默呼聲導演李雲翔:「僅僅放棄你的信仰還不行;你還得出賣朋友;你還得背叛所愛的人。你還得把靈魂出賣給(中共)政權,你才能活下來。」

李雲翔的大部分電影都關注中國人權問題,他表示,做這件事情的人不多。

《沉默呼聲》導演 李雲翔:「上次大約是1997年,當時有三部好萊塢電影輕描淡寫地批評了中共政權。他們談到西藏的人權問題等等。」

李雲翔認為,從好萊塢到主要媒體機構,西方對中國的敘述已經被中共滲透和控制。

《沉默呼聲》導演李雲翔:「他們(好萊塢)不在能夠生產任何講述中國真相的東西。不僅如此,我相信有一種趨勢是,積極取悅北京的審查人員,以便進入市場。」

李雲翔說,現在美國90%的媒體控制在少數大公司手中。

《沉默呼聲》導演李雲翔:「如果你仔細研究一下,其中絕大多數在中國都有巨大的商業實體;主題公園、酒店、在中國的各種投資,可以想見那裡存在利益衝突,許多新聞機構迴避中國最敏感的問題。」

李雲翔表示,中共政權用多種方式審查、控制或影響在中國的外國記者,而中共宣傳部對國內的思想箝制更厲害,網絡封鎖讓中國民眾無法得到真實信息。

《沉默呼聲》導演李雲翔:「中共宣傳部的唯一目標是全面控制中國的媒體、數千家報紙、數百家電視網絡。他們很多人接到宣傳部門的幾十條指令,包括報導什麼、用什麼詞、審查什麼文章。」

李雲翔說,在這種嚴苛的環境下,法輪功學員利用各種和平的方式傳遞真相,極其可貴。

《沉默呼聲》導演李雲翔:「所以有各種方法讓人們聽到他們的聲音。但真正讓我吃驚的是,儘管遭到暴力鎮壓,法輪功學員從未使用暴力對抗。他們盡一切可能以和平的方式傳遞真相。法輪功學員的努力,也許是過去20年來最大的非暴力運動。」

李雲翔說,如果20年前全世界都站起來反對鎮壓法輪功,今天的世界將截然不同。

《沉默呼聲》導演李雲翔:「所以我認為,我們不能再無視對法輪功的迫害了。外交抵制無疑是正確的一步,但我們不能就這樣止步。」

電影《沉默呼聲》在台灣拍攝,被譽為「中文版的辛德勒名單」,在奧斯汀電影節上獲得觀眾獎。有一半觀眾看完後,感動落淚。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看完後,力薦「大家都來看」。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