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小狗的睡姿看出其內心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1日訊】養狗人士可能會發現,家裡的小狗睡覺時,姿勢千奇百怪,令人不覺莞爾。有專家表示,小狗的睡姿其實會透露它們的個性和感受等祕密,是飼主可以觀察的一個重點。

據英國《每日鏡報》報導,費雪(Lynne Fisher)來自動物保險公司克里弗頓(Cliverton),她已經破解小狗所有睡姿所顯示的訊息,以下列舉幾種睡姿:

側睡

費雪說,你可能看過小狗側身睡覺,而且四腳伸開,這是最常見的小狗睡姿之一。

對於飼主而言,這是個好消息,因為這意味著小狗感覺很舒適,所以把它們的肚子曝露出來,以展示它們信任你。

費雪說說:「側睡是個很明顯的跡象,它代表你的小狗睡得很好、很沉,所以最好不要去打擾它們。」

她說:「然而,如果你碰巧發現,它們在醒著的時候以這種姿勢躺著,務必替它們搔一搔肚子。」

一隻側睡的小狗。(Pixabay)

蜷曲式睡姿

費雪說,小狗在睡覺前可能會先繞圈圈,然後蜷曲成一團睡下。繞圈圈是小狗在以安全的姿勢躺下之前確認有無威脅的方式。而蜷曲成一團可以讓它們的身體盡可能地縮小,這會讓它們有安全感,感覺受到保護。

她提到,對於小狗來說,蜷曲也是最舒適的睡姿,因為這可以協助它們保持溫暖。

這隻小狗蜷曲成一團。(Pixabay)

趴睡

費雪說,如果你的小狗趴著睡,而且四腳向前後張開,它可能想要冷卻下來。這是剛散步回來的小狗經常擺出的睡姿。這不一定表示它們很累,而是它們想藉由肚皮貼地來散熱。

她說,這種睡姿意味著小狗沒有睡得很沉。

一隻趴著睡的小狗。(Pixabay)

依偎著睡

費雪說,如果你的小狗喜歡依偎在你身邊睡覺,這意味著它覺得你們的關係很親密,而它具有溫柔深情的個性。

費雪說,喜歡和其他小狗依偎在一起的小狗也是很深情的,而且可以保護它的兄弟姊妹。

她說:「有些幼犬自己很難保持溫暖,所以它們可能會依偎在你、其它小狗或母親身邊,以獲取額外的溫暖。隨著它們長大而且比較能調節體溫,與你依偎在一起就成了一種它們很喜歡的習慣!」

這隻小狗依偎在女孩身邊。(Pixabay)

獅子式(lion pose)睡姿

費雪解釋說,這種睡姿與趴睡的不同之處在於,小狗的腳不是向前後張開,而是收攏起來,比較靠近身體,而且讓頭放在腳上。

她說,當小狗以這種姿勢睡覺時,它們可能是在休息,但沒有完全睡著。這意味著它們聽得到你的一舉一動,隨時會「起床」。如果你想跟它們玩的話,這是個很棒的時機。

她說:「如果你的小狗最喜愛的睡姿是這一種,你可以確定它們是很愛玩的小狗。」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