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詞之聲 烏克蘭女高音在日本為和平高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1日訊】一位旅居日本烏克蘭女高音,4月15日,在東京舉辦了一場特別的慈善表演。通過一首沒有歌詞的歌曲為烏克蘭募集資金。

在鋼琴的伴奏下,旅居日本烏克蘭女高音家奧克薩娜·斯捷潘紐克深情演唱著,由烏克蘭音樂家斯科里克創作的歌曲《旋律》。

這是一首沒有歌詞的歌曲,斯捷潘紐克希望通過歌曲的旋律,傳遞出期盼和平的信息。

烏克蘭女高音奧克薩娜·斯捷潘紐克:「這首歌沒有歌詞,我相信即使我不說任何話,它也會像祈禱一樣。這旋律是為我的國家祈禱,為全世界祈禱。我在祈禱和平,正在祈禱勝利。」

在演出中,斯捷潘紐克還演奏起了班杜拉,這是一種63弦的烏克蘭樂器,類似於豎琴和班卓琴。

而日本男高音秋川雅文也加入演出,與斯捷潘紐克合唱一曲。

斯捷潘紐克表示音樂無國界,很高興能以音樂的方式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而日本觀眾似乎也從音樂中感受到了她的心聲。

觀眾久保田博:「我可以清晰感受到她通過祈禱和歌曲,試圖傳遞的信息,當前發生的事件的恐怖。」

這次的演出,由日本歌劇基金會支持,演出沒有入場費,但是觀眾可以在現場自由捐款。所得費用將用於購買水、食物和藥品送往烏克蘭。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