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Sharyl Attkisson:宣傳人士對媒體的控制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五次艾美獎獲獎記者莎里爾·阿特基森近日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探討宣傳人士對媒體的控制問題。她敦促人們相信常識,走出網路世界,多看書,多與人交談。

五次艾美獎獲獎記者莎里爾·阿特基森:「想要控制信息的人明白,他們一旦控制住少數基本來源,如谷歌、推特、臉書和維基百科,就能鎖住信息,因為我們都用這些少數來源,它們也就成了目標。」

阿特基森主持美國新聞節目《全力以赴》,著有《傾斜:新聞媒體如何教我們熱愛審查和憎恨新聞》等暢銷書,一直關注媒體被操控的問題。

五次艾美獎獲獎記者莎里爾·阿特基森:「幾乎每一種信息模式都被吸收了,如果它能被吸收的話,都被一些團體吸收了。事實核查也不例外。它們在很多情況下都是被利用的,或者是爲了傳播故事和宣傳而創造的。」

阿特基森表示,無論是在線的《維基百科》、事實核查,還是新聞,幾乎所有被利用的信息,都有宣傳目的。

五次艾美獎獲獎記 莎里爾·阿特基森:「這都是資金充足、組織嚴密的環境的一部分,它決定並傾斜了他們希望我們擁有的信息。」

阿特基森採訪過一些專門傳播那些有目的的宣傳、敘事的人,這些人認為,只要能混淆信息環境,就算達到目的。

五次艾美獎獲獎記者莎里爾·阿特基森:「他們向我解釋,如果他們做的只是混淆信息環境——也許你並不完全相信他們所說的,但他們做的已經足夠讓你對什麼都不確定——在很多情況下,仍然達到了目的。」

五次艾美獎獲獎記者莎里爾·阿特基森:「但是當信息被關閉,我們只聽到一個方面,我們被告知不能聽信其他東西、其他的研究或其他科學家,這就是一件非常有害的事。」

阿特基森談到,2000年她在CBS工作時,有一次對製藥行業的報導被阻止播出。而這種情況現在更嚴重了。

五次艾美獎獲獎記者莎里爾·阿特基森:「製藥行業聘用的這些大型全球公關公司,以及與製藥行業合作的政府合作夥伴,竭力讓這件事根本沒有報導出來。現在,這很常見。但我記得當時我在想,是誰不想把這些信息公之於衆呢?」

最後,阿特基森推薦人們到《大紀元》等媒體尋找真相。

艾美獎五次獲獎記者莎里爾·阿特基森:「今天我真的鼓勵人們,如果是你關心的話題,要試著尋找一些原始來源。《大紀元時報》是一個很好的地方,我在那裏得到了在別處得不到的各種好信息。」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