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突發腦出血命危 呼吸機拔掉瞬間現奇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英國一名婦女前不久突發嚴重腦出血後陷入昏迷,歷經緊急搶救情況仍不樂觀,醫師們判定無好轉可能,家屬也已做好心理準備,想不到就在關掉呼吸機的一瞬間,她竟奇蹟般地睜開雙眼,恢復了意識。

綜合媒體報導,凱特‧格林(Kate Green)今年42歲,丈夫亞當‧格林(Adam Green)44歲,兩人育有一個7歲的兒子斯坦利(Stanley)。凱特是羅瑟勒姆市議會的一名公共衛生專家,她還是一名非常健康的跑步愛好者,並創辦了一個跑步俱樂部。

這個家庭的噩夢始於2021年12月2日,當日凱特帶斯坦利去當地的一個游泳館上課,傍晚時返回家中後,她和家人突然說自己感覺頭很痛。

格林原本只想到樓上臥室躺下休息一會,沒想到幾分鐘後她就蜷縮在床上,並且突然無法動彈,還失去了說話的能力。亞當發現妻子開始口味白沫,驚覺情況非常不妙,嚇得立刻打電話請救護車前來救援。

亞當說:「斯坦利目睹母親突發緊急狀況,心急如焚地衝到母親身旁,大聲喊道,『媽媽,我愛你。』」

被緊急送往附近的醫院後,格林被診斷遭遇了一次嚴重的腦橋中風,腦幹受到大面積損傷,導致她失去自主呼吸能力。因動手術的風險過高,醫護人員無法對其進行手術,當晚便提醒家屬,在第二天關掉她的呼吸機時,請家裡人做好最壞的打算。

據了解,腦橋中風是一種毀滅性的疾病,會導致患者全身癱瘓(除了眼睛)以及閉鎖綜合症(LIS),即患者雖然意識清醒,但卻不能移動和說話。

「考慮到她腦部大量出血,他們並不預期治療前景會很好,而且很少有人能從這種狀態中倖存下來。」亞當說。

然而,令人難以置信的是,當醫務人員最終關掉呼吸機的那一刻,格林突然深吸一口氣,睜開了眼睛,令現場所有人都大吃一驚。

點擊這裡查看照片

昏迷中醒來後,格林開始利用整個身體的唯一功能——眼睛,通過向上轉動眼球表達「是」和向下看表達「否」的意思,與家人進行簡單的溝通。

令她丈夫更驚喜的是,她在身體上的恢復也越來越顯著,她漸漸找回對左側肢體的控制,右側的表現雖不如左側,但也已出現好轉跡象。

「她的手指開始輕微抖動,這簡直是個奇蹟」,亞當說,「後來,她的腳趾也開始有活動的跡象」。

目前,格林能通過手指字母表的方式,拼出單字與家人溝通,也可簡單說話回應家人的呼喚。

亞當日前在眾籌網站開啟了一個募款專頁,截至目前已籌集超過3.8萬英鎊(約合5萬美元)的善款。有了這筆錢,他將能夠將格林送到專門的神經康復設施。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唐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