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平:上海硬清零李強軟著陸 江派餘黨面臨出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上海疫情突爆將市委書記李強架在火上烤,網路一度傳言其即將被廣東代省長王偉中取代。李強入常也不被外界看好。但隨著上海疫情的延燒和各方事態發展,事情似乎有了戲劇化的微妙轉變。

路透社4月17日引知情人消息稱,上海寶山區委書記陳杰16日講話中提到,國務院工作組、上海市委和市政府要求上海在4月17日出現疫情拐點,20日實現清零。陸媒也報道了普陀區、松江區、徐匯區等多個區幾乎是在同日召開了清零動員會。

從單日2.5萬的無症狀在三天內社會面清零,除了發紅頭文件硬性政治化數字清零以外,別無他法。4月19日,上海新增2萬多確診和無症狀,並未明顯清零。

但數日來,上海高調復工復產,聲稱引領長三角經濟協同開工,另有官方文宣齊上陣,粉飾上海物資豐厚、供應充沛,免費發放保供團餐,中央一姐「清零姐」孫春蘭也親自配合表演上海清零大戲。這似乎在暗示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將通過上海硬清零的方式實現軟著陸

李強軟著陸:孫春蘭配合造假 文宣粉飾太平

孫春蘭4月15日至16日前往黃浦區老舊小區,深入「實地」指導工作,再次強調「堅定不移加快清零步伐」。17日至18日,孫春蘭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專題會、出席醫療救治專題會,連續第三天前往浦東新區、黃浦區,要求上海堅決落實習近平重要指示精神,推進「四應四盡」,重疫區「拔根」,擰緊傳播「水龍頭」,儘快實現社會面清零。陸媒稱李強和龔正都參加了相關活動。

孫春蘭的快馬加鞭顯然是帶著任務來的,傳達最高指示讓上海儘快清零,這和路透社消息似乎能對應得上。有意思的是,有網民發現「清零姐」此次風風火火下達命令的上海老舊社區現場,居然是一個貨真價實的舞台搭景,將上海豫園集團大樓天台偽裝成夢花街。孫春蘭不是來打假,而是來配合上海造假,說明她和李強已經或多或少站在了一條戰線上,綁在了同一輛戰車上了,無疑是給李強平安落地加了分。

與此同時,上海官員開始作秀,副市長陳通去大華遠景佳苑視察,參觀之前事先把居民集中的冰箱塞滿,官宣還特寫物資「外溢」,讓物品又擺滿一桌子。連日來,央視和上海地方官媒密集進行正能量敘事。

央視報道一千多家非涉疫門店開業。澎湃新聞報道志願者給上海楊行鎮獨居、困難老人免費發包菜、紅燒肉。另一則報道晒出長寧區周家橋街道某小區鄭姓老人要買番茄的手寫條,報道稱經志願者協調,當天老人就滿足了願望。

上海閔行區一則報道,警察深夜背上一位患病居民上四樓,畫面一開始,居民全身白色,過程中,全身又變成了黑色。被網友指出造假,澎湃闢謠說是因為警察執法記錄儀運用的是熱成像的工作原理,開啟的是白熱模式,不斷切換白熱模式和正常模式,讓大家誤認為畫面在「造假」。

滿屏的浦東納什國際人才公寓驅趕住戶事件,大白光天化日打人,切換的是什麼模式?中共黨媒隻字不提。

上海復工全面改寫疫災敘事

另一個改寫上海疫情敘事的關鍵點位是中共對於上海重點企業復工復產的高調輿論宣傳。

上海是全球四大汽車產業基地之一,是主要整車廠(上汽,特斯拉等)、及零部件企業的總部所在地。上海新能源汽車產量占全國的 18%。此外,上海的工業機器人、芯片行業也占據高端優勢。上海一旦停產,下游企業會受到很大衝擊。

近日,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在朋友圈發文稱,「如果上海和周邊的供應鏈企業還無法找到動態復工復產的方式,五月份可能中國所有的整車廠都要停工停產了。這絕不是危言聳聽。」華為余承東也表示了同樣的擔憂。

上海近日洗下發了《關於開展重點企業保運轉的工作方案(試行)》和首批集成電路、汽車製造、裝備製造、生物醫藥等重點行業666家重點企業「白名單」,實現復工復產,目前正在做復產壓力測試。據傳特斯拉8000員工已經復產復工。

上海是去年少有的中共地方財政盈餘省份。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經濟衰敗對上海和李強的打擊將是不言而喻的。因此,保上海首先就要保經濟,保復產復工,經濟保住,政治上才能不失分。

有意思的是,中共在4月18日公布一季度GDP增長4.8%。一季度本身就是生產淡季,外加疫情衝擊,內需持續收縮,俄烏戰事外資出逃,一二月的製造業和非製造業經理人採購指數基本都是榮枯線以下。一季度GDP居然能夠實現對去年四季度的環比增長1.3%,也是奇葩。

且不說數據是真是假,這個成績單的出爐,無形當中將上海的疫情負面因素抵消了些許,至少在經濟增長方面,似乎是掩蓋了上海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因素。中共黨媒大吹特吹一季度GDP是「總體運行在合理區間」「開門穩」。結合上海高調宣傳的復工復產,上海疫情對長三角經濟造成的衝擊估計就基本可以忽略不計了,對於李強和習陣營的人來說應該是利好。

北京于魯明「望海」落馬,圍魏救趙?

4月16日,北京市政協副主席、市衛健委主任于魯明落馬。消息一度引發輿論熱議和外界關注。

于魯明的身分和落馬的時間點耐人尋味。于魯明是資深衛生領域的技術官僚,北京本土人,深耕醫療系統數十年。曾任大興區政協副主席區衛生局局長,大興區副區長等職。後出任北京市衛生局副局長、市醫院管理局副局長、局長,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兼)市醫療保障局局長,市衛健委主任等職。

中紀委沒有說明于魯明具體落馬原因。《中國新聞週刊》報道,于魯明在醫管局工作期間,推動了「醫藥分開」,推動建立「學科協同中心」,建立「北京通•京醫通」預約掛號平台,推出不少方便患者就醫的舉措。于魯明還曾炮轟「醫療騙保」。

4月19日,新華社報道,「18日,一則有北京怡合春天科技有限公司蓋章的停運通知在網絡上流傳。通知稱,作為京醫通運營機構,公司獨自承擔數億元的項目成本,且長達7年,已不堪重負,彈盡糧絕。多次與相關部門以及承諾出資方北京銀行溝通,毫無進展。迫於無奈,京醫通將於4月20日正式關閉。」

北京市衛健委19日則回應,北京怡合春天科技有限公司作為京醫通線上系統的運營方,與出資建設方北京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產生糾紛。

京醫通項目是于魯明的政績工程,恰好在其落馬後的第二天爆出運營方和資方糾紛,不能不讓人聯想到此事是否和于魯明有關。《中國新聞週刊》在關於于魯明的報道中還提到,2018年1月和他一同履新北京市政協副主席李偉,2020年8月被查,因受賄3296萬餘元,被判有期徒刑9年。

于魯明落馬很可能是經濟貪腐案,而非疫情處置不力。北京的疫情表面上遠不如上海和東北、廣東嚴重。而且北京疫情處置不力一般會讓區一級當地官員承擔。

那麼問題來了,上海疫情如此緊張,幾乎是路線鬥爭和疫情抗戰雙線糾纏並發,目前都沒有市一級的黨政官員或技術官僚落馬,而北京官員卻望海落馬?是否是在轉移外界視線?將公眾對上海的聚焦淡化,虹口區衛健委信息中心主任錢文雄自殺事件,很快在網上就被消音了,淡化意味明顯。時評人岳山分析于魯明落馬是蔡奇在為自己入常鋪路,此為一種可能性,蔡奇和李強均為習家軍,一箭雙鵰,圍魏救趙也不失為一種可能。

江派餘黨面臨出清?

4月19日,上海紀委通報閔行區梅隴鎮兩官員因發放保供物資失職瀆職被免職,此前,上海已經處理了8名處級及以下官員。

上海此次疫情爆發,基層官員藉機發橫財。央視報道說外省援滬物資共達2500萬噸,平均每人一噸。但現實情況是,很多人被關在家裡得不到食物,餓死和經不住飢餓而跳樓的大有人在。有網友接續上海死於非疫情的人員名單已經達到100多個。上海基層江派韓正餘黨趁機發國難財,將本是保供的免費菜炒到了天價。

4月16日,帳號Stella_star的推特網友說,「週五,上海『地震』,帶走7個副廳級,30多個正副處級……等官宣」。此前,網絡傳聞北蔡鎮黨委書記蔡永強因倒賣抗疫物資被抓,且是北京徐令義親自拍板抓的。

上述的消息無法核實真假。但是上海人被餓死的悲劇是確鑿的,不只是平民,李立群、國寶級專家歐陽光中、裘錫圭都扛不住,網上發帖求助。網傳北蔡鎮某離休官員的遺孀在家中被活活餓死。

據澳洲自媒體人蔣罔正爆料,上海內部消息說,李強將在五月份對上海本地韓正餘部進行出清,用支援邊疆、和外省幹部置換的方式進行出清削權。

上海封城引發「清零」「共存」持久戰,民眾持續遭殃

上海疫情引發國內清零派與共存派爆發激戰。諸多業內專家學者紛紛詬病和譴責清零封城的瘋狂之舉。近日,張文宏再次呼籲復工,並批評清零政策帶來的次生災害。

中共各路黨媒始終在高唱清零政策,並賦予其「生命至上」的價值高度。4月19日,吳尊友發文解讀動態清零及四點誤區,指出,動態清零不等於零感染,不意味著封控、全員核酸和影響經濟,只有到了不能及時控制的時候才封控、全員核酸,而且,動態清零策略對當地GDP的影響,僅相當於非動態清零策略對經濟影響的一半。

吳尊友的發文顯然是在回懟「共存」派,只不過比中共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4月18日的嗆聲「與病毒共存」要稍顯鴿化而已。

中共的清零,是在GPD世界第二的語境下製造了浮華盛世中的大饑荒。日前,一則視頻中,一位上海某養老院的護理阿姨,她說自己護理的老人已經死了,餓死的,死前餓得嘴裡在嚼屎橛子,滿身的臭味。

這難道就是中共眼裡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李強韓正斗也好、習江斗也罷,中共不滅,百姓絕無寧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