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有意提前「吹風」 上海20日清零將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上海宣佈封城至今20多天,一系列的跡象顯示,中共當局似乎在為解封開始進行輿論鋪墊。

4月19日,由習近平授勳表彰的中國抗疫有功人士、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的一篇文章在網絡上流傳開來。鍾南山等專家6日在《國家科學評論》(National Science Review)刊發的英文社論文章中指出,長期的「動態清零」是不可能實現的,中國需要有序、有效地重新開放。

這是鐘南山4月以來再一次就中國需在動態清零中逐步開放的公開表態,4月8日,他在南開大學線上公開課中也做了類似表述。

在上海官宣封城20多天後,解封的確切日期也流傳了出來。

路透社週日(4月17日)報導稱,中共寶山區委書記陳傑16日在一個內部會議中表示,國務院工作組、上海市委和市政府要求,上海市的疫情應在20日實現清零。

而在陳傑講話的前一天,4月15日,在上海監督抗疫工作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表示,實現社會面清零的目標「指日可待」。

20號當局是否會宣布清零目前還沒有官方正式的消息,不過,上海本輪疫情爆發至今,市衛健委4月18日首次通報3例本土死亡病例,19日再通報7例本土死亡案例。單日新增本土感染人數仍在2萬以上。

昔日車水馬龍的上海中山路高架橋上,只剩下一輛輛大巴,繼續忙不迭地的向隔離點轉運民眾,其中就包括那些最弱勢的群體——上海新長徵福利院把一個個走路都走不穩的老人送去隔離。

而已經在方艙醫院里的人,卻因不堪忍受而爬到了高處⋯⋯

上海青浦區、嘉定區、普陀區等被長期封控的小區居民敲鑼打鼓要物資。

中共當局對上海的解封,是否也會像當初封城時一樣的突然而至,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李蘭、特約記者洪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