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海口市前政法委書記宋順勇被調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9日訊】中共紀監委週二通報,海南省公安廳前黨委委員,海口市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宋順勇被立案調查。另據《明慧網》報導,宋順勇參與迫害當地的法輪功學員,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稱,宋順勇既想當官又想發財,大搞權錢交易,賣官鬻爵,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利用職務便利,在案件查辦、項目推進、幹部職務調整和晉升等方面爲他人謀利,非法收受鉅額財物。

宋順勇長期在海南省任職,2002年2月起,任海南省三亞市公安局副局長;2004年12月起,任海南省洋浦經濟開發區公安局局長、黨組書記;2008年9月起,升任海南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海口市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長、書記;2015年11月起,任海南省公安廳巡視員;2016年10月退休。

另據《明慧網》報導,宋順勇任職記期間,對屈登高、王小波等法輪功學員被迫害,以及海口市公安打擊迫害控告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負有責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對宋順勇進行追查。

新唐人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