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疫情復燃 一個月內二次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9日訊】河北唐山市多地再爆疫情,宣布「臨時封控管理」至少3天。上月下旬,唐山已經有過一次封城

當地時間4月19日,唐山官方宣布,從當天上午6時起,全市實施暫定3天的「臨時性封控管理措施」,封控期間每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而轄下遷安市、灤州市、古冶區、遷西縣等4個縣區,則將延長封控。

官方通報稱,遷安市、灤州市在18日同時出現多名陽性感染者。因此當天這兩市以及臨近的古冶區、遷西縣就已啟動「區域封閉、足不出戶」的封控措施。

唐山3月就曾爆發疫情,3月22日開始實施全域「臨時封控管理」,市區所有路段和小區都封閉,停工、停業、停課,全市停擺導致物資緊缺,菜價暴漲。

中共為保二十大「政治安全」,繼續強推「動態清零」防疫政策。目前全國二十多個城市或地區封城,涉及數千萬人。其中上海等長期封控的地區,民眾處境悲慘,許多人餓死、發病失救死、自殺或精神失常,導致民怨沸騰。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