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岡米干節 體驗異域文化魅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9日訊】在台灣桃園的年度活動「龍岡米干節」,每年都吸引到很多遊客,今年,活動以灑水洗淨的方式為大眾祈福,驅除瘟疫、保佑平安。

潑水節是雲南、泰國、緬甸新年的傳統習俗。16日,2022龍岡米干節沿續11年的傳統,今年以灑水洗淨祈福,用純淨的水祈求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新的一年重新出發。而17日「火把節」則象徵驅除瘟疫、邁向光明,祈佑台灣一切平安。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的潑水節沒有打水仗,今天只有灑淨祈福,不過也代表同樣的意思。」

現場還有傣族傳統樂器演奏、滇緬服飾走秀踩街等,讓民眾體驗異域文化。異域美食則推出泰式奶茶、緬甸奶茶、緬甸魚湯麵、雲南米干及泰式多元咖哩等傳統多元美食。

業者張心茵:「我們用天然的食材去增加它的顏色,所以我們叫彩虹米干。」

業者唐國英:「用各種水果組在一起,再加上煉乳,泰國特有的煉乳,去調配的泰式小奶很好喝。」

每年龍岡米干節都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桃園市府也鼓勵民眾多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來。另外,也規劃為期3個月的龍岡小旅行,讓更多人喜歡獨特的雲南美食與金三角的異域文化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