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烏東決戰打不打是個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7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大家好,我是趙培。上幾期主要是上海清零的事情,這一期咱們說一下烏克蘭的局勢。2022年4月12號,俄羅斯總統普京說,俄羅斯和烏克蘭的談判陷入僵局,與烏克蘭的衝突不可避免。

普京所說的不可避免的衝突指的是,烏克蘭東部大決戰。俄羅斯已經把包圍基輔的軍隊重新部署到烏克蘭東部,4月13號的衛星圖片顯示,大批俄羅斯軍隊正在被調集到烏克蘭東部,整個車隊長達13公里。

俄羅斯也總結了之前的戰略錯誤,認為之前攻擊的方向太多,各個部隊缺乏統一指揮,所以任命俄南部軍區司令亞歷山大.德沃爾尼科夫大將接管整個烏克蘭戰事。

咱們微視頻之前說到俄羅斯的20萬兵力不足以滅亡烏克蘭,現在俄羅斯國防部也意識到這個問題,所以在全國範圍內徵召13.5萬新兵入伍,這些新兵沒有經過訓練和實戰是不能被派往烏克蘭前線的,但是這些新兵可以接替其它戰區的部隊駐防,被接替的部隊將會被派往烏克蘭前線。

俄羅斯的這一系列準備是為了在頓巴斯地區的決戰做準備,也被稱為烏克蘭東部決戰,馬里烏波爾攻防戰就是烏東決戰的前哨戰。馬里烏波爾是連接克里米亞和頓巴斯的關鍵城市,俄羅斯拿下馬里烏波爾之後就可以把克里米亞和頓巴斯戰區連成一片,如果再拿下敖德薩,烏克蘭完全失去出海口。

俄羅斯這些軍事行動就是引誘烏克蘭主力出來在東部進行主力決戰,這種主力決戰就是步兵對步兵、坦克對坦克的衝鋒。在俄羅斯掌握制空權的情況下,烏克蘭陸軍在這種大規模決戰中是處於劣勢的。

烏克蘭的優勢在於太空,在美國的衛星支援下,烏克蘭的特戰小隊可以輕鬆的通過精確制導的導彈攻擊俄羅斯的坦克和運兵車,甚至可以打下俄羅斯的戰鬥機,這就是游擊戰的勝利。一旦進行大規模的坦克會戰,特種戰鬥小隊的優勢被坦克數量優勢徹底抹殺。

烏克蘭國防部很清楚這種優勢和劣勢的對比,當馬里烏波爾被優勢俄軍圍攻的時候,烏克蘭並沒有出動主力救援。即使馬里烏波爾被攻陷,烏軍會損失3個旅的兵力,但是烏克蘭60個旅的主力仍然沒有傷筋動骨。

烏克蘭還在接受英美的援助在波蘭訓練新兵。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對烏克蘭東部和南部決戰的回答是,「我們不確定到時俄羅斯派出的武力如何,但就目前所知,將會比現在多好幾倍。這將取決於美國能夠多快提供援助。老實說,烏克蘭是否能存活下去,也是取決於此」。

烏克蘭也在評估烏東決戰的時機,烏克蘭主力從西部集結到東部決戰也會形成一個10多公里的車隊,這個車隊一有不慎就會被優勢的俄羅斯空軍給全滅了,因此決戰的時機對雙方尤為重要,正是因為時機不對,所以烏克蘭才沒有救援馬里烏波爾。

烏克蘭和俄羅斯就像兩個重量級的拳手,看不到好機會不會貿然出擊。這就有了一種可能,俄羅斯在佔領馬里烏波爾之後,不會繼續進攻。同時烏克蘭也不會貿然出手,雙方的主力決戰也不會進行,雙方在沒有和平協議的情況實質停火了呢?這只是一種猜測,未來戰局如何讓我們拭目以待。

謝謝大家收看,歡迎訂閱我們的新頻道「破產時代」。

訂閱YouTube:https://bit.ly/3HZlgzW

相關文章
評論